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大盘或以震荡为主3400点附近有较强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29:4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上证综指探底回升,8月26日创出2014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2850点,周四周五则连续大涨,全周收盘于3200点之上。周内两市日成交金额较前一周出现缩减,但后半周出现逐步放大,其中8月24日曾创出两市“地量”6300亿元,至周五放大到近9000亿元的水平。

  盘面上看,A股先抑后扬,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短期跌幅过大、市场存在短线超跌反弹要求,二是周边市场尤其是美股回暖,带动A股走强;三是市场利好刺激,除“双降”外,养老金入市尤其是国家队可能进场的消息,对市场正面影响较强。技术面上,沪指周K线收出跳空下跌、带下影线的长阴线,大跌7.85%,日均成交量较前一周缩减近三成,为近半年来最低水平。周K线中短期均线系统呈初步空头排列,显示空方占优。日K线看,周五大盘返回到5日均线之上,将挑战10日均线和年线压力。从反弹阻力看,3373点前期低点及3400点附近年线均有较强压力,大盘继续向上困难重重。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分析,大盘在跌破年线后已可确认为熊市。熊市更多的机会往往来自于超跌而非追涨。在周四周五连续大涨后,继续追涨风险不小。另外,前期3400点-3500点的箱底下沿目前已成为强阻力区,需要投资者注意。而且,周四午市曾一度翻绿,显示做多力量仍嫌不足。短线而言,10日线将下降至3350点一带,大盘面临冲高回落的压力。好在本周股市仅3个交易日,且有阅兵等重大活动,A股总体或以震荡为主,但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外围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轻仓过节。

  策略上,王鹏认为,尽管上周后半周大盘出现快速上涨,但目前位置尚难确定大盘企稳。中线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底部企稳信号出现。对于此前成功抄底的短线投资者而言,可以考虑在10日线附近兑现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