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机构频繁买入 低位试探性加仓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5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两市28日双双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个股普涨背景下涨停个股增加至132只,同时也有1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买入频率上升,但力度仍未见明显放大,机构投资者谨慎依旧。

  两股获机构小幅加仓

  中科金财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57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513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的中科金财企稳回升。28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获开始一路走高,尾盘前多头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机构投资者对股价大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小幅加仓中科金财。

  华通医药 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426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65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华通医药继续保持反弹势头。28日该股明显低开后震荡反弹,收盘涨幅接近4%,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活跃资金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近三成筹码,是做多主力。同时机构也有份参与做多。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机构抄底两股

  威创股份 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73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在复牌经过8个跌停板后威创股份出现低位震荡走势,28日该股探底回升,2点后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放大。抄底资金中出现多家活跃资金席位,同时两家机构也开始现身做多。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小幅回补威创股份。

  文化长城 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62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为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复牌后连续拉出四个“一”字跌停板的文化长城在大幅反弹一日后再度大跌,复牌以来该股已几近腰斩。28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直奔跌停板,随后跌停板被多次打开,收盘跌幅仍近9%,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短期出现明显跌幅背景下,短线资金出逃意愿强烈。而机构投资者则开始出手接盘,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回补文化长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