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先抑后扬 创业板指一周下跌3.75%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32: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创业板指一周下跌3.75%。上周一和周二创业板指大幅下跌,跌幅分别达到7.49%和5.70%,而随后三日分别上行7.16%、0.37%和2.59%。整体来看其跌势虽然凌厉,涨势却也惊人,弹性凸显。

  从所有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来看,中证500和中小板指上周表现最弱,分别下跌了7.03%和6.75%,相对而言,上证50上涨0.16%,中证100微跌0.95%,表现位居前两名。创业板指尽管表现不如受护盘力量支撑的沪综指,但整体好于其他多数指数,其中有几个交易日甚至领涨。

  个股来看,上周正常交易的399只创业板股中,有82只个股实现上涨,320只个股下跌。其中,美亚柏科涨幅最大,一周上涨34.07%,中能电气东方网力天龙集团也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96%、14.10%和13.97%。此外仅有绿盟科技科斯伍德明家科技高盟新材的涨幅超过10%。相反,南大光电跌幅最大,一周下跌34.38%,上海佳豪合康变频锐奇股份光韵达汇冠股份的跌幅也均超过20%。

  上周题材股的活跃特别是计算机相关板块的上涨带动了创业板指的反弹,这对于市场人气的回暖有益;在增量资金入市迟疑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凸显,这使得超跌成长获得资金青睐,料将在弱市中反复表现。不过当前创业板指的市盈率(TTM)仍然为58.3,投资者需要优选超跌成长股进行波段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