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探底回升 沪综指周跌3.20%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32: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综指收出一根长下影的中阴线。周初连续大跌两个交易日,市场再现千股跌停的局面;周三在金融股的全力拉升下指数大涨,并出现千股涨停潮;后两个交易日窄幅震荡。截至上周五,沪综指收报3097.92点,周跌幅为3.20%。

  技术面上,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受5周均线压力,处于弱势格局。日K线站上5日均线,但受10日均线压力,8月24日大缺口形成技术性反弹的强压力位。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30日均线下穿年线,走势看淡。布林线上,股指处于收至中轨附近,线口收敛,呈现盘整形态。总体来看,弱势格局延续。

  资金面来看,上周量能萎缩反映观望情绪浓厚,资金参与热情不高,上周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缩减,为2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人气非常低迷。上周五沪市成交只有2184亿元,创出7个月来地量。从资金流向看,场内存量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出,场外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目前市场仍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为9月份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货1510合约正式担当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基本面上,8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已经披露完毕,9月23日财新将公布9月份制造业PMI的预览值,预计对市场将产生一定影响。另外,中美首脑会议上经贸议题所能带来的利好消息有望对市场带来提振。预计短期沪综指将延续震荡格局,量能能否放大、领涨主线能否出现将决定反弹高度,而3300点上方压力较大。建议密切关注市场资金流向,耐心等待转机,操作上控制仓位,高抛低吸。(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