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受阻 尾盘跳水沪指失守3200点

  • 发布时间:2015-09-11 02:11: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杨菲

  一路上攻的A股昨天反弹受阻,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休整态势,回调幅度不大,国防军工和银行等前期反弹幅度居后的板块迎来补涨,其余板块则在连续反弹后开始回调。

  沪深股指昨天早盘全线低开,金融股上涨无力,量能方面明显萎缩。开盘半小时股指维持震荡慢升格局,随后又回落收绿。午后股指短暂全面翻红,而后尾盘出现跳水。沪指全天最高触及3243.28点,与前一天收盘点位持平,最低跌至3178.90点,尾盘跌 1.39%,失守3200点。板块方面,除了国防军工、银行、农林牧渔等上涨,其余行业全部回调。

  沪股通收盘前再度出现放量,出现大量买盘。截至收盘,沪股通昨天净买入金额31.71亿,当日剩余额度98.29亿,占比75%。港股通净买入3.52亿,剩余额度101.48亿,占比96%。

  >>分析 市场积极因素正在累积

  对于市场再度产生的悲观情绪,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表示,要在市场喧嚣中保持冷静。在目前投资者惊魂未定的大背景下,短期市场还有下行的压力,但是市场逐步下跌也意味着风险在逐渐释放,股市的风险收益比越来越优。

  商小虎指出,目前市场存有不少有利因素:第一,市场流动性仍然保持宽裕,大类资产配置提升权益资产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第二,对于改革和创新红利的预期仍然很乐观。第三,当前企业间并购重组浪潮引发的跨界竞争商业模式影响深远。并购重组、跨界竞争带来的优胜劣汰将提高国内产业结构的竞争能力,也为弯道超车赶超全球先进国家带来机遇。

  正是基于这些判断,商小虎认为,市场经过充分换手和情绪修复之后,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健康牛市。A股市场就是个变化的市场,可能牛熊转换非常快,目前不宜盲目悲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