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再现“黑色周一” 热点股淋成“落汤鸡”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3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9月7日),沪指高开低走,尾盘进一步跳水,最终下跌79.75点,跌幅2.52%,收于3080.42点。记者注意到,昨日不少个股都遭遇机构集体砸盘,而这些个股正是前期的各类热点概念股。

  一位深圳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前期银行股走势强劲,昨日获利回吐,预计目前市场将处于盘整态势,四季度或出现反弹机会。投资者目前暂勿追高,机会在超跌反弹。

  银行股领跌

  昨日沪指早盘冲回落,午后跌幅迅速扩大,盘中一度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080点,跌幅2.52%。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一直强力护盘的银行股昨日风光不再,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整个银行板块跌幅达7.52%,处于领跌位置。其中,交通银行(601328)跌停,民生银行(600016)跌幅达到9.27%,建设银行(601939)跌8.78%。刚收获7年来首个涨停板的工商银行(601398)未能延续奇迹,昨日跌幅达8.69%。

  银行板块低迷的同时,另一权重板块保险股同样大跌,板块跌幅达5.70%,位居第二,其中,中国人寿(601628)跌幅达7.1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银行股暴力拉升,连续多日出现逾百万手买单,被认为是“国家队”资金为稳定指数采取的买入措施。然而以中小票居多的创业板及中小板则没有那么幸运,从前几日的盘面来看,大蓝筹上涨之际,中小票则表现低迷。

  不过,昨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苦尽甘来”,终于再次获得青睐,虽然收盘时涨幅收窄,但仍然上涨2.07%。个股来看,昨日整个市场涨幅超过9.96%(含9.96%)的个股有70只,其中创业板独占30只。整个创业板出现下跌的股票仅46只,翻红的则有346只。

  此外,两市昨日成交金额减少明显。两市成交额仅6026亿元,创下了近期新低。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仅为30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9月2日)锐减120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大跌在龙虎榜上表现为机构集体砸盘。昨日,中粮地产(000031)、中粮生化(000930)、交通银行(601328)和中航飞机(000768)等个股卖出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如中粮地产遭机构卖出14.35亿元、中粮生化遭机构卖出9.24亿元、交通银行遭机构卖出8.48亿元。上述前期热点股假期前多以涨停报收,可谓“凤凰”被淋成了“落汤鸡”。

  分析师关注价值投资

  昨日沪指高开低走,午后加速跳水,一位深圳私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家队”护盘银行股导致该板块假期前走势强劲,周一出现获利回吐;另一方面,由于期指操作遭到更多限制,套保有一定的难度,不排除套保资金对应的现货抛售,而套保资金对应的现货很多是蓝筹股,所以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抛压。但他认为,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预计目前市场将处于盘整态势,四季度可能出现反弹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证监会9月6日晚间表示“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今后当市场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不过昨日市场成交金额进一步萎缩、融资余额减至万亿以下,显示投资者仍旧信心不足。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后市又该如何行动?上述私募人士表示,经过多次暴跌,投资者信心短期很难恢复,加之目前市场没有赚钱效应,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投资者不要追高,机会在超跌反弹。

  记者还注意到,在市场持续下跌之时,一些分析师意味深长地分析起价值投资。昨日,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发布了《价值投资的难点和误区》一文,称价值投资有两个难点:第一是要坐得了冷板凳;第二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价值投资的三个误区是:股市不好的时候不投资;想在亏钱的股票上解套;用抢反弹的思路认识价值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