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外围若能企稳 反弹有望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9月2日 受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周三悉数大幅低开,不过低开后即展开快速反弹,至早间收盘时股指纷纷翻绿转红,午后在盘中展开振荡,几大股指均以假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0%,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1.05%和1.82%。

  本栏在周二盘后曾经提及,若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创出新低后出现强劲反弹,同时当日量能出现明显放大,则后市有望展开一波可供操作的反弹行情,从周三市场表现上看,低开后的反弹力度较为强劲,只是量能上略有欠缺。

  形态上看,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创出新低之后,短周期上已经形成了底背离态势,由此来看,后续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只是由于周四、周五A股休市,而近期A股受外围影响较大,因此具体的走势还需要看外围股市的脸色。如果周四、周五美股止跌企稳,那么下周的反弹就值得期待;而若美股延续跌势,导致下周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再创新低,那么无论底背离形态是否确立,也应该等到日成交量突破60均量线之后再寻机介入。周伯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