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昨日微跌0.2% 工行股票7年来首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03 06:4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大行暴力拉升指数,大盘昨天微跌0.2%,报收于3160点,工商银行7年来首次涨停。创业板昨天冲高回落,一度跌逾5%,报收1855点,下跌1.82%,继续滑向新低探底。

  沪深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开盘一度跌破4%,探至3000点,随后成功翻红,午后则再度拐头向下,入场资金抢夺蓝筹股,在护盘资金带动下,银行板块继续逆势走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录得逾5%的整体涨幅。

  从板块热点看,国资改革加上迪士尼效应,上海本地股昨天表现较强。上海钢联锦江投资等概念股早早封死涨停板。次新股再度成为资金关注焦点,爱迪尔浙江鼎力等概念股强势涨停。国产电影大丰收,影视业投资迎来发展新机遇,大地传媒长江传媒新文化等传媒股涨停。

  从资金面看,A股缩量明显,在节假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并没有进场之意,反而在尾盘放量下跌,出逃之意明显。国家队入场资金只是稳住上证50等大蓝筹股,小盘股再度成为杀跌品种。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自8月27日以来,主力通过沪深300,在尾盘放量拉升指数,成为新常态。昨天极端行情更加淋漓尽致,沪深300前3个小时仅成交1441亿,尾盘一小时却成交了2048亿,占当天成交额的58.69%。

  金融板块依旧肩负护盘重任,工商银行自2008年以来首次涨停,沪深300成份股频现大额委托买单,每只个股委托资金从几千万至上亿不等,即便如此,市场情绪依旧恐慌。两市超过300股跌停,近两千股下跌。

  以工商银行为例,7月6日,主力入场护持之时,工行当天成交167亿,其股价涨幅为9.04%;而昨天主力不过动用65.4亿,仅是上次资金的4成,居然将“第一行”托至涨停,可见其上方的抛压已大大减轻。

  北青报记者发现,低价股阵营急剧扩编。截至昨天收盘,5元以下的个股已有109支。其中*ST海润*ST阳化的股价均在3元以下。

  在7月救市行动中充当急先锋的“券商救市队”将再次联手。9月1日,多家券商齐发公告,表示将按净资产的20%进行出资,划至证金公司账户统一进行投资。其中部分新增资金或已划付至证金账户。

  此前有报道称,监管部门在8月29日召集部分券商,提议50家券商按净资本的20%出资,证金公司或可再新增入市资金1004亿元。该消息目前未获得监管层确认。不过,9月1日,近20家上市券商分别公告表示将按照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比例出资进行权益类证券投资。

  相关

  证监会拟对三家公司罚没6亿元

  9月2日收盘后,证监会对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生公司)、上海铭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创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花顺公司)分别进行行政处罚,没收与罚款金额合计约6亿元。

  证监会表示,据调查,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和同花顺3家公司分别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调查、审理完毕。上述3案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证监会经查,认为3家公司开发具有开立证券交易子账户、接受证券交易委托、查询证券交易信息、进行证券和资金的交易结算清算等多种证券业务属性功能的系统。通过该系统,投资者不履行实名开户程序即可进行证券交易。3家公司在明知客户的经营方式的情况下,仍向不具有经营证券业务资质的客户销售系统、提供相关服务,并获取非法收益,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的规定,拟决定对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同花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没收恒生公司违法所得1.32亿元,并处以罚款3.98亿元;对恒生公司董事长刘曙峰、总经理官晓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没收铭创公司违法所得0.15亿元,并处以罚款0.47亿元;对铭创公司董事长刘照波、总经理谢承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没收同花顺公司违法所得217万元,并处以罚款653万元;对同花顺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峰、产品经理郭红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5万元罚款。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