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外资大行人士: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 发布时间:2015-08-25 05:2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杨菲

  针对近期全球股市的大幅下跌,部分外资大行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对风险资产前景仍持正面观点。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2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全球经济丧失动能,促使很多投资者寻求在政府债券和货币市场避险。

  Haefele表示,投资者应当为进一步的波动做好准备。但预计这种避险情绪将会消退,发达市场的股市将会回归上行趋势。尽管一些新兴市场的表现持续疲软,但是欧美的国内驱动因素并未显著恶化,预计这些地区仍在增长的轨道上。如果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各主要央行将会随时伸出援手。但市场大跌也确实提醒了各界分散投资组合的重要性。总体而言,目前该机构依然对风险资产前景持正面观点。

  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市场担忧人民币贬值会否导致另一波亚洲金融风暴属于过虑。未来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特别是如果各地监管层出台措施予以配合。

   高盛集团分析师Timothy Moe认为,经济增长风险、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货币贬值无疑是导致亚洲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市场要稳定甚至反弹不仅需要政策措施,还要更多经济数据好转。市场已在迅速消化各种疑虑,但不一定能很快完全消化完毕。总体而言,今年第四季度中国等亚洲股市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增长性良好但超卖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