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步一回头走势不会变

  • 发布时间:2015-07-27 02:31: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潘洵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盘面上,沪深两市在前四个交易日震荡走高,上周五更是双双高开,沪指在中石油的护盘下再度拉升直逼4200点大关,不料尾盘前夕突现跳水,失守4100点,而创业板亦是在一度跃过3000点关口后失速下挫,报于2897点,下跌2.36%,两市共成交15872亿。三大期指全线收跌,IC主力合约跌幅超过4%。

  上周市场波动之大让投资者吃尽苦头,无论是持仓的抑或是等待观望的,在如此市场中恐怕都饱受煎熬。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存量资金的场内乱斗与增量资金的犹豫徘徊。上周五午后急挫百点看似带出了恐慌情绪,实则下挫源自中国石油的主动拉升,更像是国家队的一种主动调控,显然这不能改变目前徘徊中上行的格局。目前指数三步一回头的走势为调整创造了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在大波动中更是将流动性完全激活,换手率大增,筹码重新洗牌,市场离股灾也渐行渐远。

  支撑目前指数走稳的重要因素是积极财政政策的发力。早在5月底习主席明确“十三五”是大目标,其中稳增长是首要任务、调结构和改革殿后。6月以来的政策重心转向了稳增长,其重要举措就是积极财政,同时多种举措保证积极财政资金来源。与往年年末突击花钱不同,今年的财政政策在6月份已经开始发力,6月财政预算支出达1.88万亿,环比大增43.5%,加上可能达3万亿债券置换计划更是极大增强了市场的信心。

  另一方面,产业资本的增持也极大稳定市场情绪。在市场大幅调整情况下,证监会出台两项规定限制产业资本(大股东/高管)减持,且鼓励增持。2015年7月至今产业资本增持金额为378亿元,相比6月整月的121亿元的增持金额上升213%。结构上,2015年7月至今主板增持金额环比增幅比例最大。行业上,银行、地产和电子的净增持金额较高。

  目前市场在资金面与政策面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但由于场外资金观望,救市政策退出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本周市场反弹过程中三步一回头的走势不会改变,回头的幅度也更难揣摩,所以仍需严控仓位。

  (天相投顾 潘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