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七年来最大周跌幅 沪综指跌13.32%

  • 发布时间:2015-06-23 00:5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周沪综指连续破位下行,单周下跌687.99点,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13.32%,创出2008年6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沪综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高位长阴线,吞吃了前期的两根阳线,且击穿5周、10周均线,空方打压力量非常强劲。日K线上,5日、10日均线死叉向下运行,显示空头趋势正在形成。短期严重超跌后,市场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不过,当前观望情绪浓厚,谨慎心态蔓延,若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则反弹高度不宜乐观。上周五沪综指低开直接下破今年以来频现支撑的30日均线,令短期存在回抽确认的动力;但若不能及时收复30日均线,那么阶段性调整时间恐将延长。

  从宏观环境来看,改革转型的举措当前稳步推进,制度红利也会在逐渐释放,尽管5月10日降息之后迟迟未见新的宽松政策兑现,但中长期宽松货币环境的趋势未变。驱动市场中期走强的因素依然存在,有助于支持慢牛格局延续。不过另一方面,两融去杠杆、产业资金大举减持等利空因素施压市场,加上大跌挫伤做多人气,因此市场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消化调整压力、积蓄新的反弹动能。

  总体来看,连续快速调整后,技术性反弹随时出现,但反弹持续性和力度不宜过度乐观,中期调整概率开始增大。重创后的市场将通过震荡来释放风险,找寻新平衡,聚拢做多人气,积蓄新的上攻动能。操作上,不宜盲目抢反弹,可借短线技术性反抽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品种上可重点关注低估值的国企改革主题;另外,弱市重质,加上半年报大幕即将拉开,可重点逢低关注业绩超预期和高送转个股。(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