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跟随大势 建筑板块跌16.24%

  • 发布时间:2015-06-23 00:5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申万建筑装饰指数连续下挫,全周累计下跌16.24%,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58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金螳螂铁汉生态两只股票实现上涨,分别上涨8.57%和10%。在下跌的56只股票中,东方新星周跌幅超过30%,达到36.64%。21只股票跌幅超过20%,48只股票跌幅超过10%。由此来看,板块内个股出现普跌,且跌幅普遍较大。

  消息面上,6月18日-19日,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高层指出,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是新阶段下以开放促进发展的必由之路,既有利于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也是与全球经济深度融合,在更高层次上嵌入世界产业链条,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共赢之举。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受益于“一带一路”的炒作,建筑装饰板块强势上涨,随后高位滞涨,在市场整体下挫的背景下,建筑装饰板块连续下挫,未能幸免。从目前低迷的经济数据来看,基建投资将持续加码,基建股今年普遍具备“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的优势,而今年伴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这也激发了建筑装饰板块的活力,短期调整过后,投资者仍可择时介入。(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