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成交额缩至2万亿元以内 变盘大限或至

  • 发布时间:2015-06-12 06: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在强力保增长治标的同时,也着力推进改革,促经济转型来治本,利好频出,牛市的逻辑并未改变

    打破“周四魔咒”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在一定的范围内窄幅震荡,维持了近来锯齿形震荡的格局。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昨日A股打破了“周四魔咒”,没有大幅下挫,但量能大幅萎缩,半个月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量首次缩至2万亿元以内。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走势?

  天信投资:新股的发行再一次提上日程。9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24家企业IPO上市批文,这也是今年6月份发布的第一批批文,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17家。按照目前的效率下周即将启动申购工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存在着新股发行前的几个交易日往往会出现一定的震荡走势,再结合目前市场存在的“黑色周四”之说,所以昨日A股市场的运行也完全在预料之内。

  广州万隆:虽然昨日题材股翩翩起舞,但在量能持续萎缩下,大盘新一轮变盘大限或至。中国核电上市后,新一批24家IPO马上到来,其中包括了国泰君安(市场预计融资超300亿元)这一超级大盘股,同时管理层与券商降两融杠杆明显,打新与两融资金的出逃造成股指跳水不断;但另一方面,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近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且今年来基金发行近万亿元,这些资金的建仓将与打新、两融资金的出逃形成剧烈碰撞,而多空的碰撞必然面临新一轮的变盘。由于这一轮改革牛市的认知深入人心,管理层在强力保增长治标的同时,也着力推进改革,促经济转型来治本,利好频出,牛市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A股的未来大方向仍然看涨。

  盘中震荡加剧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大盘延续着周三震荡走势,沪指在5日均线处欲跌还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5121.59点,涨15.56点,涨幅0.30%;深证成指报17889.69点,涨212.12点,涨幅1.20%;创业板指报3862.14点,涨27.44点,涨幅0.72%;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看,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

  天信投资:短期来看,沪深两市不会存在大的风险,因为最近两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连续萎缩,而沪指并未表现出极大的波动,说明市场并未出现一定的焦虑,量价关系的配合还是比较好的。当然,即使沪深两市存在调整,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不大。

  同花顺:前两日大盘走出锯齿形震荡趋势,表明多空激战,大盘调整慢慢深入,昨日继续震荡调整,进一步夯实沪市上升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资金面再次出现了积极变化,买盘明显多于卖盘,同时成交量出现缩量迹象,大盘近期或许调整,但在强势市场的助推下,大盘的调整随时都会结束,大盘强势上涨的曙光已渐渐出现,新一轮上涨或许就在前方。

  源达投顾:近期市场热点不断切换,沪深两市的蓝筹股、小盘成长股轮动频繁,使得个股可操作性较差,市场赚钱效应不佳。而面对指数不涨不跌、个股频频冒头之际,投资者则显得心焦气躁。毕竟沪指在历经坎坷后终于站稳5000点,态度上则不会轻易退让,因此投资者可继续且炒且看,把握个股行情。

  三方面把握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来看,昨日券商、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再度担当砸盘主力,银行、券商股几乎全线飘绿,煤炭股也大多下跌。而题材板块方面,石墨烯、上海国资改革次新股、足球等概念表现较好,尤其是次新股,更是大面积连续涨停。请问,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从三个方面把握投资机会。其一,随着A股市场各大题材被挖掘,中报高送转行情已悄然启动,近期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的露笑科技渝三峡A等一批股票已连续涨停,说明中报高送转概念或将再成市场热点;其二,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难度小的改革品种,有望强势崛起,如央企整合、国企改革等概念股;其三,凡是本轮行情滞涨、且近期大盘跳水中抗跌的品种,均可大胆调仓并坚定持股,此类股后市补涨潜力往往极强。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此外,军工、传媒等题材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天信投资:继续看好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前面几个交易日央企概念股表现火热,中粮系的多只股票出现涨停,而昨日国企改革的标的转向了地方国企,尤其是上海的国企股表现非凡,建议积极抓住北京、广东、山东等地区的国企改革概念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