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惊魂巨阴释放三大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13: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张恒

  经过连续阳线的上攻之后,今日早盘大盘继续上攻,可是开盘之后不久,在上午10时左右大盘出现开始出现大幅跳水。经过近一段时间盘中总是出现跳水之后,人们对于大盘盘中跳水能够顾收回已经习以为然。可是,今日大盘在上午出现跳水之后并未企稳回升,而是继续向下大幅跳水,这样的跳水一直持续到全天收盘之前。从以下几方面来看,主力惊魂巨阴释放三大信号。

  从消息面来看,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和19亿。据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当天分别卖出工商银行3亿股,卖出建设银行2.8亿股。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汇金此举向市场上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目前的股票市场已经蕴含这巨大的风险,在慌盘开始涌出的过程中,目前的下跌只是刚刚开始。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的盘面实际上没说明好说的,基本呈现全线下跌的局面,各板块跌幅惨重,有超过600家个股跌停,市场上空方在今日重新占据优势。实际上,今日的跌停实际上早有预演,近一段时间各板块资金一直呈现净流出的状态。而今日的暴跌,说明在权重护盘掩护撤退的过程已经结束,在无权重掩护之下,个股普遍呈现疯狂出逃的局面。

  从技术角度来分析,大盘在持续运行在各条均线之上后,今日一根巨阴直接跌破短期5日均线,并已经打到10日均线上方位置,大盘短期技术形态突然由好变差,这说明市场已经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在短期技术形态出现破位的情况下,下杀动力并未完全释放,明日继续下杀释放空方动能的可能性很大。

  综合来看,目前大盘已经出现破位走势,短期做好仓位控制很有必要。具体操作上,目前短期系统性风险已经充分暴露,个股分化将持续加大,短期控制好仓位显得至关重要。那些前期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个股短期将难面临巨大风险,而那些具有业绩支撑,公司基本面良好的个股有望上涨。尤其是,此轮行情中前期滞涨且基本面优良的品种,短期有望逆势爆发。这类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