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两天破三关遍站上4900 私募称年内拿下6124点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45: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本周大盘又一次上演狂奔大秀,股指在周一连续冲破4700点及4800点关口后,周二再涨近百点,站上4900点。两个交易日连破三关,大有挥师直上5000点的势头。而乐观的私募机构已经看至6000点,认为年内有望拿下6124点。

  截至周二收盘,沪指报4910.90点,涨97.10点,涨幅2.02%,成交11385.09亿元;深成指报16903.47点,涨552.41点,涨幅3.38%,成交10157.33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近400只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贡献116只涨停股票。如果排除停牌个股的话,大约有六分之一的在交易个股涨停。如此大的占比,相信几乎所有投资者自选股中就有几只涨停股,甚至持仓中有一两只涨停也很常见。

  站上5000点几成共识 疯狂中多空因素并存

  在市场站上4900点后,市场对后市的判断分歧继续存在。但短期大盘站上5000点似乎已经成为共识。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监管层近期出重手,重拳治理伞形分仓系统与严查个股异常波动,但前期伞形分仓系统买入中小与创业板比重较大,这从其成交量可验证。因此管理层下重手对小盘题材影响较大,而对大盘影响反而较小;同时本周是新股申购难得的空窗期,且上周新股申购资金陆续解冻。在市场流动性充沛、万亿巨资借基入市下,大盘发力上攻5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也有观点指出,权重蓝筹股的共振是指数上攻的主要动力,短期上证指数将冲击5000点大关。

  不过随着股指新高的出现,三大不利因素也开始逐渐显现,这或在一定程度上引发股指新一轮巨震,投资者在连连大涨后,应切忌盲目的追涨杀跌。

  分析认为,大盘运行到4900点上方后,面临的三大不利因素分别为:

  首先,大盘连续7连阳上涨,短期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令大盘巨震;

  其次,近期监管层严查伞形分仓系统与查处部分个股股价异动现象,虽然短期大盘能顶住压力,但指数涨的越高,市场对管理层再出重手忧虑就越深,恐高心理让市场剧烈震荡;

  最后,技术上大盘在2007年4818-4891点一带留下了一个巨大缺口,自然会受到较大的阻力打压。

  大盘连连大涨后,确实会受到获利盘打压而巨震,而波动大也是牛市的基本特征。因此,可乘大盘盘中的巨震回调,逢低积极布局潜力牛股,特别是具有改革与转型类个股,更大胆调仓换入,如以下四小花旦类品种。

  乐观者称年内可能拿下6124点

  随着大盘不断冲高,市场对后市空间的判断也在不断提升。一些私募基金经理已经公开表示上证指数年内有望“拿下”6124点的历史高位。在一些机构微信群中,乐观的人士放言,本轮行情的终点不会止步于6000点,未来沪指将站上万点大关,“一切皆有可能”!

  乐观的人士认为,当前推动A股上涨的最重要动力来自居民部门的财富大转移,股市正在成为继房地产之后最大的居民财富蓄水池。此外,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未来房地产市场难以再有趋势性的大幅上涨,而中国的利率中枢也将出现多年未见的趋势性下移,包括银行理财、信托、民间高利贷在内的多种金融工具,其回报在快速下降。在此背景下,A股的吸引力大幅提升,吸引增量资金跑步进场。

  各方面资金源源不断

  市场火爆的另一个表现就是有源源不断的资金入市。而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两日突破2兆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外,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4月底,我国境内的基金公司以及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所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已达5.19亿份,对应净值6.20万亿元。从份额变化来看,4月增加6947.62万份,逾前3个月递增份额总和的1.5倍,迎来阶段性的爆发。

  同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呈爆发式增长,产品数量从去年底的3766只猛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5588只,资产规模从4639.67亿元大幅增至6593.75亿元,增长35%。另据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有近1184只阳光私募扎堆成立,同比增长297.32%,环比增长53.77%。

  另外,截至5月22日,沪股通总额度3000亿元,已使用近1549亿元。未来A股若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两地基金互认机制开始实施后,也会为A股带来数千亿级别的增量资金。

  RQFII也在不断扩容。央行于5月25日晚间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智利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20亿元人民币/22000亿智利比索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同日,双方签署了在智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智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至此,目前获准的RQFII试点地区已达12个,投资额度达到9700亿元。

  继续跟随党和国家步伐 把握热点爆发板块

  日前,申万宏源揭示了A股生存真谛:跟党走。市场在不断证明这一判断正确性同时,国家也在不断推出新的政策,从而引发新的投资机会。

  军事白皮书26日发布,军工板块已提前启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总参作战部张玉国大校,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王晋大校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业内人士表示,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代表着我国军事透明度增加。

  与此同时,国资委5月25日印发《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要求各级国资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密切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推进指导监督的各项工作。

  受此影响,昨日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抢眼,中信重工轴研科技等22只个股盘中纷纷冲至涨停。今日相关个股继续涨停。

  此外,1043个PPP项目投资近2万亿,交通设施等三类股受益。

  继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之后,近日政府推进PPP模式再迎新进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等三部委联合确定黑龙江奋斗水库、浙江舟山大陆引水三期等12个项目为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项目,并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相关政策。

  另外,发展改革委在其门户网站开辟PPP项目库专栏,集中向社会公开推介PPP项目,项目库显示本次发布的PPP项目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并且所有项目都已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充分显示了国家在推动社会资本进入公开服务领域的积极性。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经济转型、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公共财政收入增速出现下降,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收入也逐渐下滑,这导致了财政预算内资金的不足,而PPP模式能够有效解决财经资金不足问题,对稳增长也起着重要作用,目前财政部、各个省和市已经推出约2万亿元的PPP项目,随着后续省份不断推出PPP项目,总的PPP项目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元以上,将成为经济稳增长生力军,同时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