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发生年内极诡异一幕 主力顶住强压祭519

  • 发布时间:2015-05-19 15:2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有过十几年股龄的投资者,对于99年"519"行情记忆无疑是深刻的,当时大盘从1000来点,短短一个多月直奔1700多点,涨幅达70%.而此轮行情有被誉为519行情翻版,今天主力自然不敢怠慢,顶住巨额新股申购压力强势拉升。

  不过虽然主力顶住强压以大涨方式祭奠519,但盘面却再发生年内极诡异一幕,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在股指大涨中,纷纷出现逆势杀跌之势。这说明主板的放量拉升,是以中小市值个股大幅杀跌换来的,这直接造成众多小盘股逆势大幅下挫。如次新股开始大分化,京天利腾信股份纷纷高位杀跌,涨幅巨大的快乐购中来股份的巨阴包阳,泰格医药迪安诊断筹码松动后持续逆势走低,天泽信息更是近期逆势暴跌达17%.因此,在权重归来题材极端大分化下,我们应保住胜利果实,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放量滞涨与主力出逃小盘股,应逢反弹立即调仓换股。

  权重股王者归来、题材股走弱分化,如此二八行情与周一恰恰相反。说明了在新股3万亿申购抽血下,市场流动性不足于让当前盘面个股出现齐涨行情,同时又在今日519特殊日子里,主力只好顾此失彼的频频进行风格变换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年519行情与本轮行情极为相似,经济同样处于转型与改革的困局中、行情同样来的猛烈与突然、科技股同样表现出色等。不过本轮牛市与当时最大的不同又有,量能暴增、领涨龙头在创业板类题材股、注册制推出等。这也意味着本轮牛市的时间跨度或超过当年519引爆的牛市。

  而在519行情再现、权重大涨题材分化下,投资者只有抓住市场领涨龙头,才能避免蓝筹与题材频频切换、股指巨震的风险,才能实现牛市财富大幅增值效应大幅跑赢。

  如恒顺众昇,中报业绩预增达1000%以上,该股便不理大盘独自飙涨,股价近三月来暴涨达500%.如此强劲翻倍走势,也引爆了更多业绩大增类个股暴发,如永太科技业绩大增150%,股价近期同样连续飙升,如意集团业绩暴增后股价标准三浪暴涨更达500%.充分说明中报业绩暴增股已逆势爆发,后市接替恒顺众昇的个股,有望走出更火爆翻倍走势。而据监测,300***、002与000***这三只股,业绩暴增达1800%以上,且股价并未大幅拉升,或成下一个接替恒顺众昇,如意集团股价强劲翻倍强龙头,投资者不容再错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