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座大山或致大盘震荡加剧 行情浮现新变局

  • 发布时间:2015-05-14 11:55: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盘三连阳反弹到4400点这一前期小平台处后,压力明显增大,继周三下跌调整后,周四盘中跳水更加明显;创业板指更是在周三百点巨震后,周四再次大幅跳水向下探,行情也由前期的普涨过渡到当前的剧烈分化的新变局。

  而造成行情大分化,大盘震荡加剧的原因主要由四座大山所致:首先,下周第二批新股上市,特别是超级大盘股中核电过会,大幅分流了市场资金,造成大盘上行压力巨大;其次,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10.1%,预期11.9%,信贷数据不及预期利空股市;再次,上周(5月4日至5月8日)新增开户和交易人数同比都出现大幅回落,导致大盘反弹得不到量能支撑,加剧了股指盘中震荡;最后,期指出现大幅贴水44点,本周五将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期指出现大幅贴水表明资金谨慎,大盘近期波动难免加剧。因此,在大盘震荡剧烈下,对两融过高、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须赶紧调仓出局。

  新股大抽血等因素下,大盘确实难于一蹴而就再现前期强势反弹。不过,牛市中市场急跌都将伴随着场外资金进场扫货,主力借此机会调仓可能性大,因此对有主力调仓进入和政策利好类个股,我们不仅可坚定持有更可更回调大胆买入,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三大主线。

  1,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或5月底收官。巨无霸中国核电成功过会,另外,中国南北车合并触发了巨大赚钱效应。在此风口之际,央企核电合并引发资金追捧可能性大。

  2,国务院新增5千亿信贷资产证券化。目前我国银行的存量信贷非常巨大,一旦盘活将为市场带来巨大的流动性,增加了银行的业务灵活度及降低了银行的资金压力,估值仍低估的金融板块或成股指巨资避风港。

  3,到2020年基本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公共安全事关所有人的利益,特别是各级政府和执法部门有很强动力去推动核落实,阻力较小,智能安防是长期主题。

  综合来看,在牛市总体格局不变下,大盘盘中剧烈震荡反而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调仓换股的绝佳机会。而在小盘股涨停仍然依旧下,我们在股指跳水中选股方面便可往中小市值个股靠拢,特别是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跌的受益股,我们更可逢大胆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