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A股猴年首日低开高走 量能成后市反弹关键因素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猴年首秀,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跌幅逐步收窄。沪综指昨日以2684.96点跳空低开,一定程度印证了这一点。随后股指震荡攀升,午后更是冲上2700点,跌幅逐步收窄,最高上探至2760.36点,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收报2746.20点,下跌0.63%。从低点2682.09点到高点2760.36点,巨震近百点。虽然股指未能翻红,但探底回升的“大逆转”依然出乎多数人预料。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558只股票中,有933只上涨,占36.47%。其中,66只股票涨停,151只涨幅超过5%,285只涨幅超过3%。

  虽然A股表现坚挺,不过投资者避险情绪依然浓厚,市场交投冷清。分析认为,这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避险资产受到强烈追捧,国际黄金价格一度飙升至1200美元之上。其次,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已经降至3289.84亿元,较节前2月5日的成交额下降逾400亿元,仅次于1月7日A股熔断时1879.62亿元的成交额。把时间轴拉长,沪深两市成交额的峰值为2.36万亿元,较高点萎缩近90%。现有缩量局不仅没有打破,反而愈演愈烈,显示市场谨慎情绪依旧,资金参与热情仍在降温。最后,场内存量资金继续流出。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近期海外股市普遍下跌,但A股市场相比去年高点已近“腰斩”,恐慌情绪得到较大释放,大幅下挫的概率较低。考虑到避险情绪升温,市场交投平淡,短期增量资金入场主导的上攻行情尚难出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多家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沪深两市尾盘净流入资金近21亿元

  震荡弱反弹时间窗口尚未关闭

  医药产业创新升级 扶持政策料加码

  两融余额创14个月新低

  创业板指震荡翻红

  上攻行情尚待酝酿

  安徽积极筹划推进省属企业挂牌上市

  日本软银拟44亿美元回购股票

  多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浮亏

  南方传媒实现整体上市

  多头主力增兵 期指有望震荡上行

  全球股市接力反弹

  猴年首秀坚挺 A股企稳反弹可期

  机构观点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国内春节长假期间外盘的动荡主要来自德意志银行巨额亏损引发的欧洲银行业危机以及耶伦在国会证词的鸽派立场不及预期,多方面的利空叠加引发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的下降。不过与外围局势相比,国内消息面较为平静,美元的疲弱反而使得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这在短期将会对A股形成重要的支撑。站在国家需求的角度,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改革、强军都需要资金。所以不必过分担心市场就此进入漫漫熊市,改革过程中总会有企业获得新生,这些代表社会发展新趋势的企业是转型的希望,也是动荡市场给予投资者的机会。

  华讯财经: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加大仓位,配置尽量以两类个股为主,一类是2016年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的品种,主要是受益于原料价格大幅回落、2014年至2015年持续降息所带来的财务费用降低的中游产业的相关品种,比如说钢铁、化工等。另一类则是体育、医疗服务、生物技术、旅游酒店等产业需求迅速提升的朝阳性产业股,尤其是医疗服务、生物技术产业股,它们的盈利模式清晰且产业成长空间广阔,有望成为2016年乃至后续数年的高成长股摇篮。

  巨丰投顾:A股在外围市场暴跌影响下,昨日大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并一度涨幅超1.5%,深成指也成功翻红,这说明2638点市场底部坚实,杀跌力量已经衰竭。后市反弹可期,投资者可以介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8918.14598.563.27%

  日经225指数16022.581069.977.16%

  韩国指数1871.038.830.47%

  澳大利亚指数 4844.200.740.02%

  道琼斯指数15973.84313.662.00%

  标普500指数1864.7835.701.95%

  纳斯达克指数 4337.5170.671.66%

  德国DAX指数9206.84239.332.6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