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0月26日操盘必读:证监会加速严打违法违规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06: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肖钢: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赴苏州调研债权资金支持企业创新与成长情况。他在调研期间表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未来将进一步总结苏州经验,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通报15起罚没35亿 证监会加速严打违法违规

  证监会上周五公告称,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总计罚没款金额超过20亿。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单次通报罚没款额最高的一次。今年以来,证监会有确切罚没金额的通报共有15起,涉及金额至少35.12亿元。近两个月来罚没金额尤多,且有加速增长趋势。

  证券行业出现离职潮 近1个月4位券商高层辞职

  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4位券商高层相继离职,分别有国海证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彭思奇、国泰君安副总裁顾颉、开源证券总经理王兆华以及东兴证券的副总经理高健。

  中信证券20周年"内部信"背后:成长的豪迈与烦恼

  10月25日是中信证券成立20周年纪念日。23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领导下的执委日会将一切浓缩成一封582个字的内部信。582个字的背后,隐含着这家投行成长的豪迈与烦恼。

  社保基金管理人首度开揭面纱 投资重长线控风险

  记者对以上几位社保基金的投资经理进行了专访,通过对这几位经理在投资理念、风控把握等方面的阐述,掀起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神秘面纱的一角。

  本周解禁市值为年内第四低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9家公司的14.90亿股减少了4.77亿股,减少幅度为32.01%。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88.70亿元,减少了185.79亿元,减少幅度为64.35%,为2015年年内第四低。

  市场人气回暖 融资余额重返万亿关口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四(10月2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达到9983.05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而当日的融资融券余额则成功突破万亿元大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此之前,融资余额横在高位9800亿元之上已连续4天。

  上周21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上会 3家被否

  在并购重组申请审核的速度不断提速的同时,申请被否的公司数量也不断增加。《证券日报》从证监会了解到,上周(10月19日-23日),证监会审核了21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实,3家公司的申请被否。

  近7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逾六成实现业绩增长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5日,两市已有近700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其中,按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可知,有61%的公司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后市观点

  源达投顾:稳步补缺周线收星,漫步反弹重启征程。

  宁波海顺:考虑到3400点上方仍存较大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

  大摩投资: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可重点关注近期持续活跃的新能源汽车、健康中国等概念。

  板块

  五中全会今日召开 六大领域布局“十三五”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十三五”将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对资本市场来说,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机构认为可以围绕国企改革信息化、二胎概念、医疗健康、城镇化、农业信息化等六大领域布局。

  概念股:中国软件长城电脑长城信息卫士通太极股份华东电脑超图软件启明星辰东方国信拓尔思威创股份拓维信息卫宁软件海虹控股万达信息易华录银江股份千方科技数字政通

  "十三五"规划将引领市场新热点 五大概念股望领涨

  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全面启动了《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而根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申曙光的表述,“健康中国”将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中长期规划,也是“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元市场规模。

  概念股:上海三毛乐金健康宜华健康九安医疗戴维医疗尚荣医疗华邦健康仟源医药上海普天特力A锦江投资金自天正中航动控复旦复华中成股份龙头股份沙河股份深纺织A深物业A深振业A深深房A深深宝A亚威股份博实股份赛为智能日发精机京山轻机机器人华中数控埃斯顿南京熊猫新时达中国核电赣能股份

  个股

  特力A三个多月涨七倍:游资接力恶炒是主因

  日前,证监会宣布处罚12宗操纵市场案件,罚没款超20亿元。其中,操纵特力A和得利斯的吴某乐以及深圳某基金公司被罚没近13亿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这12宗操纵案件主要发生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这也使得此前股价连续暴涨的特力A再度引起市场关注。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特力A的暴涨行情主要是游资在推动。

  蓝思科技前9月净赚逾10亿 蓝宝石市场空间寄厚望

  蓝思科技今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7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8.5亿元,增长29.65%;实现净利润10.83亿元,同比增长37.51%。

  暴风前9月净利润同比下滑15%至35% 被传裁员30%

  日前有传闻称,暴风科技正在进行裁员工作,裁员幅度达到30%。暴风科技昨日给新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不是裁员”,表示是由于业务调整后,内部组织结构和分工相应出现调整。

  人民网拟以子公司作价参股电广传媒

  人民网10月2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所持控股公司古羌科技69.25%的股权作价5.51亿元参与电广传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即拟以24.93元/股的价格购买电广传媒新增股份2208.33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