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8月4日操盘必读: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T+1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4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股市聚集】

  A股:沪指8月开门黑,跌逾1%考验3600点,成交量萎缩,创业板指跌5%。

  上交所:对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多个证券账户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盘中暂停4个异常交易账户,口头警告5个。周一晚间又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十五条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条文即:“客户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

  期指:IF1508多空主力继续减仓,净空单减至6465手。

  证监会:整肃违规减持出手重。7月份以来,约50家上市公司股东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很多减持发生在6月12日市场暴跌调整前,个别发生在年初。

  基金:上周偏股基金仓位下降,六成仓位等待市场企稳。

  汇丰:中国停牌股票中约70%与股权质押交易有关。

  证金公司:5只定制基金相继成立,证金公司2000亿子弹就绪。

  程序化交易:证监会称发展程序化交易尤应审慎,希望广大中小投资者要擦亮眼睛,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消息人士:目前核查利用股指期货恶意做空A股的稽查办案人员还在一线,等稽查结束,形成定论,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中航证券:虽然指数还会有反复,但出现像6月份一样的股灾的概率很小。

  天信投资:多空在3600拉锯,股指箱体整理是大概率。

  大摩投资:短期来看市场可操作性不强,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如果市场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不建议入场。

  【宏观/全球】

  央行:7月末中期借贷便利(MLF)余额3800亿元,7月开展6个月期MLF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

  国务院:原则同意《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PMI: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8,预期48.3,初值48.2。分项指数中,产出指数终值降至47.1,创三年半以来新低。

  人民日报:金融杠杆是把双刃剑,必须运用适度才能够远离危机。

  货币政策:央行称猪肉价格波动不会影响货币政策。

  彭博:外管局近年来首对银行外币交易开展专项统计调查。

  道指欧指黄金美油

  -0.92%+0.8%-0.5%-4.14%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1.95点,报17,527.91点,跌幅为0.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82点,报2,090.02点,跌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82点,报5,099.46点,跌幅为0.56%。

  欧股: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2%,报11443.7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近0.8%,报5120.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报6688.62点。

  黄金: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5.70美元,跌幅0.5%,报1089.40美元/盎司。白银期货价格收盘跌至14.74美元/盎司。

  原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跌1.95美元,跌幅4.14%,报每桶45.17美元。布油收跌2.69美元,跌幅5.1%,收于每桶49.52美元,为1月份以来首次跌破每桶50美元。

  美元:周一美元指数上涨,投资人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就业市场仍在增强。美元指数报97.508,当日升0.17%,但低于上周四触及的一周高位97.773.

  【产经新闻】

  农业:财政部十四条措施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可关注大北农辉隆股份罗牛山隆平高科农发种业、隆平高科、芭田股份民和股份新五丰等。

  科技:工信部提出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标准体系建设。

  充电桩:充电设施规划即将颁布,充电桩建设有望补贴30%。

  航空:人民日报称2025年国产航空发动机有较大把握取得突破,重点推荐关注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海特高新

  太阳能:能源局要求做好太阳能热发电“十三五”规划,四股值得关注,包括航空动力、三花股份、天威保变、首航节能

  证券:远程开户再征意见,人脸识别商用望提速,关注川大智胜科大讯飞欧比特以及汉王科技

  钢铁:WTO裁定美国胜诉,称中国未遵守特钢关税裁决。

  环保:中央砸36亿狠治重金属污染。A股公司中,永清环保东江环保天瑞仪器高能环境鸿达兴业、东江环保等是重金属污染治理的行业龙头。

  铁路:五部门向社会资本开放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

  机场: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实施青海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73亿元。

  有色金属:美银美林称全球贵金属基金流出规模创20个月最高。

  房地产:北京住建委五项措施严厉打击通州房价乱涨。

  电力:发改委批复岷江犍为航电枢纽等两项工程,投资约109亿。

  【公司新闻】

  招商证券:计划未来数周内提交香港IPO申请,计划四季度上市。

  中国石油:证监会称有人盘中连拉中石油,尾盘集中抛售。

  宏达新材:分众借壳未终止,希望能继续。

  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先生突然去世。

  梅雁吉祥:证金公司成第一大股东,占股0.52%。

  滴滴快的:20亿美元融资后,滴滴快的再获中投公司注资。

  人福医药:证金公司成第二大股东。

  科远股份:披露高送转预案,中期拟10转10派1元。

  加加食品:披露高送转预案,中期拟10转15.

  威孚高科:证金公司成第三大股东。

  招商地产:控股股东拟换股吸并公司后上市。

  烯碳新材:多事项违规,遭深交所通报批评。

  【大事提醒】

  美国:周一签署电厂减排令,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

  五粮液:已经向全国经销商发布内部文件,从8月3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格将由每瓶609元回调到659元,坐实调价传闻。

  提醒: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市将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含外省市进京机动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