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7月21日操盘必读:十三五规划制定在即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01: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十三五规划制定在即 新行情线索有望浮出水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周一,市场一度因有关救市措施或将退出的消息引发担忧,但证监会反应迅速,很快作出辟谣,护盘决心坚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逐步摆脱恐慌情绪,流动性及其他市场机能有效恢复,在政策蜜月期内,投资机会正在涌现。

  证监会辟谣救市资金退出方案实情:摸底资金安排 商讨后续管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于监管层人士处获悉,7月17日当日会议的主要目的并非如外界传闻是研究资金退出,而是向几家主要券商了解前期券商集资的这1280亿资金的使用情况。

  对于这一则传闻,即使当日午间证监会以“有关报道不实”予以强烈否认,但依然让市场心有余悸。

  股市稳定堪称国企改革催化剂 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发布

  国企改革再迎好消息,《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从一位接近国资委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前期起草形成的一系列国企改革方案在明确加强党组织在国企改革中的核心作用后,将择机发布一系列改革方案。”7月20日,国资委官网打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标语。

  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部分超跌股存机会

  随着基金二季报逐步披露,公募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也浮出水面。业内人士认为,在最近一个多月来的暴跌行情中,基金依旧重仓持有的、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居前、二季度前期涨幅不大且7月份以来跌幅较大的个股,或存在超越市场的机会。

  数据显示,已经披露二季报的641只积极投资型偏股基金,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消费品及服务、原材料、机械等,其中消费品及服务有13家,化工、有色等原材料行业有10家,机械行业有6家。

  白酒板块迎多重利好 机构看好两类公司

  近期,机构加大对白酒行业调研,反馈显示,白酒板块正迎来多重利好。从行业基本面看,因限制三公消费 所面临的最差时点早已过去,复苏正成为产业界共识。下半年,行业将迎来中秋 、国庆等消费旺季,加之社会库存偏小,旺季特征或较常年更加明显。企业层面,白酒上市公司多为地方国企,随着国企改革 顶层文件出台,国企改革步伐有望加快。从二级市场资金偏好看,近期以猪肉 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大涨,通胀预期渐强,预计今年年底CPI或突破2%大关,白酒作为抗通胀的首选品种有望明显获得资金关注。

  四大央企宣布人事调整 中铁建老总调任中铁工

  昨日,国资委宣布四大央企最新人事调整情况,涉及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物及中国普天。

  国资委宣布,经研究,免去张宗言同志的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职务。免去林万里同志的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职务。免去戴和根同志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职务。免去徐名文同志的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党组成员职务,退休。同时,张宗言被宣布任命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戴和根则被任命为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TCL上半年净利增幅超七成 军工板块扩张再提速

  近日,TCL集团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简报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50亿元—21.0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9%—75%。

  业内人士认为,TCL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TCL多媒体和通讯业务业绩的提升,同时华星光电的盈利超出年初预定目标。

  单笔股权投资升级至百亿 雅戈尔一半身家押注中信股份

  热衷于投资的雅戈尔(600177),这次下重注了。据公司公告显示,雅戈尔打算投入120亿港元自筹资金,以认购中信股份(00267,HK)的新增股份。记者看到,雅戈尔2015年3月底的资产总额451.32亿元,负债总额263.36亿元,净资产为187.96亿元,也就是说一笔投资相当于押上了自己的一半身家,即便是在投资领域长袖善舞的雅戈尔,将这次投资称为豪赌也并不为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