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26日操盘必读:1043个PPP项目总投资近2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11: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1043个PPP项目总投资近2万亿元 交通设施等三类受益股率先爆发

  继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之后,近日政府推进PPP模式再迎新进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等三部委联合确定黑龙江奋斗水库、浙江舟山大陆引水三期等12个项目为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项目,并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相关政策。

  国务院国资委25项措施指导地方国企改革

  国资委25日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简称‘《工作计划》’)的通知”。《工作计划》提出,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的指导和监督。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工作计划》共四方面25项措施。

  两市成交超两万亿 监管层将加码调控?

  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是去年的12月9日,那天两市暴跌。不过这一次两市成交额突破两万亿正是市场亢奋期,5月25日,沪指突破4800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10792.96亿元,深市成交9537.33亿元,两市共成交20330.29亿元。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牛市会继续下去,市场逐步进入“享受泡沫”的时期,不过这很可能引发管理层更强有力手段的调控,甚至出现类似1996年“十二道”金牌,或者上调印花税等;不过更多的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只会通过引导资金“出海”和增发新股调节引导市场,并不会真正出重手打压。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今日发布 近72亿元大单狂扫8只航天军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总参作战部张玉国大校,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王晋大校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业内人士表示,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代表着我国军事透明度增加。

  两家核电公司将先后登陆A股 核电市场有望迎爆发式增长

  近日,中国核建在证监会网站进行预先披露更新,IPO进入关键时期,预计今年内有望登陆A股。而在6月2日,“核电第一股”中国核电(601985)这只巨型IPO也将在资本市场发行。

  不得不说,今年的核电市场可谓异常热闹,好消息不断。

  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一事有可能在5月底收官,而重组完成后的公司旗下的核电资产也被业内认为将借助资本平台实现上市。

  员工持股主题持续发酵 滞涨个股值得关注

  对于员工持股计划的投资主题,当前应着重关注那些前期滞涨且账面浮盈较小的个股,毕竟在牛市里,有潜在利好的滞涨股应有补涨机会;另一方面,那些涨幅已大的个股,如果基本面没有突变,期间若有深度回调,应是良好的加仓机会。

  乐视网再融资案水涨船高 贾跃亭搭上百亿套现计划

  随着股价的大反转和利好消息的不断发布,乐视网(300104)随之将2014年的增发计划“推倒重来”——宣布撤回去年45亿再融资方案,转而将募资额增加至最新的75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贾跃亭宣布将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的公司股份,所得将作为借款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按照1.48亿股的减持规模和最新股价计算,其套现额预计超过100亿元。

  紫光股份拟定增募资225亿 超9000人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

  5月26日,紫光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25亿元,其中主要用于收购香港华三51%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参与方还包括两个员工持股计划,这两个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合计高达9500人。公司股票将于5月26日复牌。

  上交所决定*ST博元暂停上市

  上交所昨日发布公告,正式决定*ST博元(600656)于5月28日起暂停上市。*ST博元很可能成为证监会退市新规实施后,纳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第一案。

  此前,*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于2015年3月26日被移送公安机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