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5月16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5-16 09:04: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变

  央行有关负责人14日就主要数据以及当前货币政策取向答记者问时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

  供应偏紧 猪价高位震荡

  截至5月15日,全国生猪均价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北方生猪价格整体较为稳定,局部地区略有调整;南方生猪价格互有涨跌。

  连降5日 两融余额料跌破8400亿元

  5月以来沪深股市连续调整,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参与意愿也明显下降。5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405.3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0.72亿元,已经连降5日。深交所尚未公布5月13日的两融交易数据,从上交所公布了数据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4817.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4.77亿元。预计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将失守8400亿元大关。

  顶级投行“对掐” 激辩商品牛熊

  顶级投行的“对掐”,往往是大宗商品市场不容错过的大戏。2014年年初,摩根士丹利是铜市“死多”,高盛则坚持看空,当年的铜价走势表明,二者只是“百步”和“五十步”的区别。今年,“大空头”高盛与不少投行和基金大佬对峙良久之后,终于更正了看空国际金价的观点,高盛的妥协在金市引起轩然大波,点燃了空前的多头氛围。如今,花旗银行与高盛的分歧,还在原油市场如火如荼地上演。这一次,“打脸帝”高盛会否扳回一局?

  上海证券报

  4月宏观数据显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尽管4月主要宏观数据普遍回落,但诸多细分数据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特征更为明显。

  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行 长三角内各区域理财产品收益率差距缩小

  4月,长三角区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指数继续下跌2.14点至80.56点,其中,江苏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下跌2.04点至81.37点,浙江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下跌2.13点至82.18点,上海市区域性银行指数逆势上涨1.28点至80.38点。上月整体逆势上扬的股份行理财指数,本月大幅下跌4.15点至75.51点。

  “核电建设第一股”中国核建首发5.25亿股

  5月13日,证监会核准了中国核建等多家企业的IPO申请,这意味着备受市场瞩目的“核电建设王牌军”正式启动IPO.

  接连出手豪掷270亿 洛阳钼业海外“扫矿”

  在大宗商品仍处周期性底部之际,洛阳钼业选择以连续收购海外资产的方式,快速扩充自己的全球矿业版图。

  证券时报

  憧憬“低空开放”机会 机构密集调研通航产业链公司

  上周(5月9日~13日)市场行情弱势震荡,机构调研的热情稍有减退。深市约15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报告。

  券商并购重组重排座次 第一梯队加速洗牌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发起并购交易1462起,并购交易总金额8446亿元。今年一季度,共发起并购交易1020起,总并购金额6085亿元,同比增长5.7%,环比下降37.49%。

  本周解禁市值达937亿元 为前一周近5倍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5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2.1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44%。其中,沪市76.7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2.64%,深市15.43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4%。以5月1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937.7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1.03%。

  中小股东获胜 *ST新梅修改公司章程议案被否

  围绕*ST新梅(600732)重大资产重组,大股东兴盛集团、举牌方开南账户组、中小股东等各路力量展开了角力。

  证券日报

  央行释疑4月份M2骤减:与股市降温等因素有关

  央行有关负责人强调,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当前总体上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是平稳正常的。

  “提速降费”一周年:运营商少收400亿元 用户每月省2.6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资费虽然还将继续下降,但运营商或不再大张旗鼓,用更多的业务和更好的服务推进信息消费成为运营商的新战略。

  四大利好开始发酵 2800点平台孕育新行情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跌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不大,A股在2800点一线震荡筑底将是大概率事件。

  温氏股份成猪周期最大赢家 公司称已做好“下坡”时方案

  顺着地图在广东中部偏西地区寻找,新兴县便跃然纸上,2016年前后,地处新兴县的创业板公司温氏股份业绩一经刊发之后,这座小城成了资本市场的闻名之地,按照统计数据显示,温氏股份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金额,占到整个创业板公司净利润总金额的20%。“此前农业企业被外界误会太深,农业也可以有好企业的”。温氏股份董秘梅锦方认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