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3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11: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推动供给侧改革应对消费外流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341亿元。对于“消费外流”的问题,将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优化消费环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试点范围扩大 输配电价改革全面提速

  近日下发的《关于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2016年将北京等12个省级电网及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的电网和华北区域电网列入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这标志着输配电价改革全面提速。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试点范围扩大,将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创造条件。售电侧放开将引入更多售电主体参与竞争,带动电能资源优化配置,部分特定类型的售电公司将因此受益。

  两融余额四连降 创逾15个月新低

  上周,沪深两市冲高未果,再度步入调整,量能也不断萎缩,市场整体交投低迷。两融余额也随之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下降,至上周五,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8357.35亿元,创下了2014年11月28日以来,逾15个月的新低,四日累计减少123.22亿元。当日行业全部遭遇净偿还,其中有13个申万行业板块的净偿还额在1亿元以上。标的股也遭遇了大面积的净偿还,净买入额居前的股票则主要以各指数权重股为主。

  万科看好“房地产+服务” 将进一步拓展轨道上盖业务

  在3月14日召开的2015年业绩媒体见面会上,万科高层表示,2015年是“万科历史最好的一年”。不过,原计划同期召开的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临时取消。对此,万科方面解释为“双方还未做好充分准备”。对于行业发展,万科表示,“房地产+服务”将取代“房地产+钢筋水泥”。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抢时落地改革和投资项目

  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全面提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截至1月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53096亿元;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至1.5亿吨……一系列重磅改革项目正加快落地、精准投资和去产能也在持续发力,发改委正在快马加鞭推进各项工作。

  工信部多举措阻断新能源汽车骗补 

  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工信部将建立汽车生产企业信用数据库和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库。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措施将有效阻击新能源汽车骗补现象,堵住财政资金的流失。

  “超级周末”考验仓位配置 新老基金“鹰鸽”分化?

  是谨慎的鸽派,还是乐观的鹰派?在 “一行三会”重磅记者会+关键经济数据登场的“超级周末”前,基金仓位的变化,或能窥见一斑。周一A股市场开门红,除银行板块外,个股迎来普涨行情,热点板块情绪高涨,让乐观的鹰派服下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然而,相关数据显示大型基金公司仍偏于保守,显得信心不足,前七大传统基金有5家减仓。

  暴风科技31亿收购三公司 刘诗诗赵丽颖持股估值暴增

  暴风科技“三箭齐发”的打包式并购,也让当红女星刘诗诗、赵丽颖走进了A股资本市场。其中刘诗诗此次拟出售的稻草熊影业股权估值高达2.16亿元。停牌四个多月的暴风科技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干普科技、稻草熊影业、立动科技股权,进军影视与游戏领域。值得注意的是,收购的第一家公司曾筹谋海外上市,而第二、三家公司则出现股权代持现象。

  证券时报

  2月外汇占款减少2279亿 降幅收窄超六成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央行外汇占款减少2278.83亿元,降幅较1月大幅收窄超六成,且与当月外汇储备减少较为一致,显示跨境资本流动形势继续改善。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随着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走弱,2月整个新兴市场国际资金流动形势企稳,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外部条件改善。

  多家银行跟进投贷联动试点 三大模式受关注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日前关于“投贷联动首批试点不久后将公布”的表态,将投贷联动的话题再次推上台前。证券时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业内人士对于投贷联动首批试点准入条件的界定标准并不清楚,但有消息显示,总部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的高新科技园的银行有较大的概率获得首批试点资格。

  刘士余首秀解心结 A股涨声点赞

  昨天是中国证监会新任主席刘士余上周六首秀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放量大涨,其中创业板更是上涨近5%。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认为,目前行情属于“迷你版2009行情”,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盘中大涨5%,重返2000点之上,收报2023.13点,上涨4.56%;沪指也一度涨近3%,终盘仍有1.75%的涨幅。两市共成交5039.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近2100亿元。

  社保重仓名单:24股成新宠 8股首度入选

  年报披露季,各类机构持股动向浮出水面,代表大资金主流方向的社保基金持股备受关注。证券时报统计,根据上市公司年报,社保现身89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调仓动向显示,新进24只,增持21只,对28股进行减持操作,此外,16只股票社保持股数与三季度相比未发生变化。

  证券日报

  多省市制定国企改革细化方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今明两年,要以改革促发展,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并提出了“赋予地方更多国有企业改革自主权”。 据记者了解,随着国企改革不断深入,地方国企改革进程也在持续推进。目前已有包括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制定国企改革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其中,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兼并重组也将加速,包括整体上市以及整合重组都是地方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向。

  2月份33家房企销售业绩翻番 一线城市最被看好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33家房企公布了2月份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1148.78亿元,同比增长100%;而销售面积的涨幅达到了79%。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大部分标杆房企都收获了开门红,整体看,与宽松政策推动一二线楼市火爆有非常大的关系。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整个上半年,标杆房企销售业绩将同比明显上涨。

  新三板挂牌企业昨突破6000家 或成注册制改革试验田

  3月12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时表示,把多层次资本市场搞好了,可以为注册制改革创造极为有利的条件。 市场人士基于两个原因做出新三板将成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突破口的判断,一是发展新三板可以积累注册制探索经验,二是新三板已经成为证监会增量改革的试验田,并且发展新三板市场与宏观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目标相契合。

  三七互娱1年净利润收购亏损关联公司 尽职调查仅5天

  虽然,业内普遍认为手游的爆发时代已经过去,但这并不妨碍资本的青睐。今年2月份,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拟4亿元收购墨麟股份持有的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墨鹍)30%股权,而4亿元几乎是三七互娱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