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2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02: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补短板、调结构促稳增长、惠民生;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草案)》。

  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证监会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月31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副组长董涵英、魏强、胡文容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国务院:尽快出台P2P与股权众筹监管规则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4日发布。意见要求,加快民间融资和金融新业态法规制度建设。尽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规范民间融资市场主体,拓宽合法融资渠道。尽快出台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等监管规则,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深入研究规范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等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的政策措施,及时出台与商事制度改革相配套的有关政策。

  单家QFII投资额度上限放宽

  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表示,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进一步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开放。为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外汇管理制度进行改革。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后,金融秩序整顿和金融风险排查被提上议事日程。昨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外发布。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杨玉柱表示,《意见》是对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全面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券商一月净利润环比下降89%

  4日晚间,共有18家券商发布1月营收月报。结果显示,受年初行情低迷和券商去年业绩高基数的影响,1月券商业绩惨淡,券商1月净利、营收双双环比大降89%、79%。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4日晚间,除东方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以外的18家券商公布1月营收月报。18家券商(上市券商及其子公司的营收数据合并统计)1月共实现净利润9.8亿元,环比减89%;实现营业收入61.25亿元,环比减79%.

  一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近六成投资者看好大盘反弹

  投保基金公司日前发布《2016年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受今年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连续4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总指数为44.9,但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抗跌性较强。

  星美覃辉买壳圣莱达反被套

  去年5月下旬起停牌的圣莱达昨日终告复牌,同时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加上停牌期间A股早已“物是人非”,公司股价自然也是无悬念跌停。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圣莱达停牌期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传媒大佬”星美集团实际控制人覃辉实现入主,但在如此形势下,其可能面临深度被套的局面。

  证券时报

  钢铁改革脱困指导意见出台 

  钢铁业正值“寒冬”。上周,多家钢企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酒钢宏兴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等逾十家公司亏损额达到10亿级别。另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2015年会员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89万亿元,同比下降19.05%;实现利润总额为亏损645.34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225.89亿元,亏损面达50.5%,亏损企业产量占会员企业钢产量的46.91%.

  银行委外业务空间巨大 券商摩拳擦掌欲抢新单

  日前因央行将限制银行委外规模的不实传闻,银行对理财、自营资金的委托管理业务备受市场关注。作为银行委外业务的受托方,多家券商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所在公司相关部门肯定会加大对接银行委外业务的投入力度,该项业务2016年市场空间很大。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五大行、股份行(除平安)、大量城商行和农商行涉足此类业务,委外业务的承接方主要是券商。

  两融缩水近三千亿背后:四成标的创新低 14股受宠

  今年以来,两融余额连降折射出资金避险情绪和谨慎态度。在市场整体降杠杆之时,14只标的股融资余额逆市增长,受到融资客追捧,其中,金地集团宝硕股份七星电子3只个股增幅超过五成。

  宝银发函“脱罪” 新华百货强烈质疑

  年关将至,新华百货(600785)控制权之争又添戏码,挑战者崔军旗下的上海宝银(持股32%)否认公司方面提出的所有诉讼事实,遭到物美控股(持股30.93%)掌控下的新华百货强烈质疑。此前监管部门要求上海宝银披露财务顾问以及律师意见前不得行使表决权,改正后监管部门将组织检查验收。

  证券日报

  钢铁去产能任务明确:五年再压缩粗钢逾1亿吨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在近年来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吨—1.5亿吨,行业兼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

  1月份9家中企完成IPO 机构预计春节后A股IPO提速

  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企业(以下简称中企)IPO遇冷。2月4日,投中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有9家中企完成IPO,同比下降73.53%;募集资金38.23亿元,同比下降72.69%。其中1月份A股仅一家中企完成IPO,募集资金1.90亿元。其余8家中企均在港交所上市。

  千余只基金重仓股涉股权质押 15只“危机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超10%

  随着年初以来大盘的大幅下跌,股权质押爆仓个案频频浮出水面。1月26日晚,海虹控股齐心集团锡业股份冠福股份 4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接近或者触及预警线、平仓线于1月27日起停牌自救,以时间换空间。随即股权质押的潜在隐患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ST新亿债务清偿再起风波 有债权人称“一直没收到钱”

  “我们的债务来自一笔商业承兑,经过法院判决和确认的,今年年初,*ST新亿发布公告称,大部分债权已经支付完成,但我们并没有收到钱。(看到公告后)我第二天就联系了公司,*ST新亿先是说‘支付很复杂’等,这几天再联系时,*ST新亿称我们的债权是可以确认的,但又声称‘公司已经放假不便支付’。” 有债权人对《证券日报》如是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