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2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14: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近日在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三五”时期要促进提质增效,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努力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去库存政策发力 楼市成交料稳中有升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首次购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两成。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销售的基调下,今年楼市政策环境将保持宽松,成交有望稳中有升,区域分化的趋势依然存在。

  各路资本涌入 公募牌照价值凸显

  1月29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最新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情况。统计显示,上周又有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正式向监管机构上报设立申请材料,至此排队等待审核通过的拟设立基金公司达到31家。根据此前相关上市公司公告,这家最新申报的基金公司,其发起股东为天风证券和长江证券,意味着券商系公募基金再度扩围。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上述31家拟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中,大股东除了传统的银行、券商、信托外,还有私募基金、互联网公司等机构,控股股东的背景更为多元化。

  多家公司拟实施股份回购

  兴业证券七匹狼美克家居新湖中宝等多家公司近日发布回购股份预案,以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也向市场传递信号,其公司的股价已明显低于内价值。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向市场传递出信息,即上市公司的股价已明显低于其内在价值,上市公司将尽力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发展。投资者更应关注这类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

  监管约束见效 沪市“高送转”整体降温

  又到一年年报披露期,又值一轮“高送转”炒作时。今年“土豪”案例不绝,亦不乏亏损公司“大放送”,不过记者统计发现,自2016年1月份开始,沪市公司“高送转”出现“降温”之势。目前为止,转送比例同比呈下降态势。受市场低迷以及监管层强化“高送转”信息披露双重影响,目前“高送转”戏法的演绎难度加大,持续炒作情绪明显“收敛”。

  李小加详解港交所未来三年战略规划:谋求与内地全面互联互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3日发表网志,详解港交所未来三年战略规划。他表示,港交所未来将致力于实现三个“通”:“股票通”、“商品通”与“货币通”。具体而言,就是与内地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建立中国与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连接中国与世界,输出中国企业、商品、货币的定价权,重塑全球市场格局。

  上海保险业供给侧改革启幕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保险业供给侧改革的内容,主要聚焦于“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进以下项目: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深化大病保险制度、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个人税优健康保险试点及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外汇保险等。

  遭强平后违规出逃 山水文化举牌者遭公开谴责

  举牌山水文化的股东东营国际金融贸易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在短短数月内即将所持5%公司股份减持一空,不仅违反了当时的减持禁令,且违规减持的股份数量特别巨大。由此,东营国际及孙承飞因为在信息披露和股份买卖等方面存在的违规事项,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证券时报

  薛荣年内幕交易案浮出水面 利益输送涉多公司

  内幕交易、老鼠仓,资本市场这些出现频率较高的违法违规行为,向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的打击重点。随着证监会调查的深入、公安机关的介入,曾轰动市场的“薛荣年内幕交易案”,“张某老鼠仓案”浮出水面,其共同特点在于涉案金额巨大、涉案当事人均为对资本市场颇为熟悉的证券从业人员。

  上海迪士尼票价新鲜出炉 概念股炒作迎来风口

  昨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宣布,将于2016年3月28日起发售门票:盛大开幕期票价为499元;盛大开幕期后,平日门票为370元,高峰日门票为499元。上海迪士尼最终票价略低于预期,此前粉丝和券商研究机构普通猜测门票400~600元。自上海迪士尼开始规划建设,A股市场就形成了迪士尼板块,概念股在迪士尼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都有抢眼表现。此次,开园时间、门票价格等核心问题明确后,上海迪士尼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

  中国化工拟全资收购瑞士先正达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昨日宣布,已经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的最大收购交易。中国化工和先正达达成收购协议,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中国化工集团的出价较先正达2月2日收盘价溢价约20%。要约还允许交易交割时支付每股5瑞郎特别分红,先正达已发行股本金的总价值为430亿美元。

  中毅达异动停牌核查未果 交易所启动内幕交易核查

  作为新年以来的一只“妖股”,中毅达(600610)不仅抗住了大盘的跌势,而且逆势大涨。公司股价一路从1月12日的8.25元/股涨至2月3日的收盘价19.48元/股。这一惊艳表现也引起监管关注,公司近半个月内两度停牌核查股价异动。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1月29日公告业绩预亏公告前,先后停牌两次核查,公司均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对此,上海证券交易日前发来问询函,要求中毅达说明前期是否对公司业绩进行核查,并提供业绩预亏信息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供交易所内部交易核查。

  证券日报

  两融余额止步二十二连降 重返9000亿元

  “低迷”的两融余额终于有所缓解。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于2月2日(周二)重返9000亿元之上,报90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6亿元,结束此前22个交易日连降趋势。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303.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9亿元。深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697.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17亿元。

  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0.5%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7130亿美元,按同口径比较,比上年增长14.6%。其中出口2881.9亿美元,同比增长9.2%;进口4248.1亿美元,增长18.6%,增幅均比上年提升。全年服务出口和进口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增速连续12个月运行在10%以上。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和进口实现双增长,并创历史新高,服务出口结构继续优化,国内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

  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0.5%

  从商务部2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可以看出,2015年,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我国服务进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带动外贸结构升级作用进一步显现。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和进口实现双增长,并创历史新高,服务出口结构继续优化,国内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

  两公司火线发布质押补充公告 安抚市场平仓焦虑

  数据显示,自2015年7月1日至今,沪深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共有2695次股权质押行为发生,对比质押股权时的股价和目前的股价可知,已有多家公司第一大股东所质押的股份十分“危险”。昨日晚间,太极集团信威集团双双发布公告,对控股股东和大股东股权质押事项的更多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公示了可能出现的风险及大股东届时将采取的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