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0月22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0-22 08:59: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深化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试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决定在全国推广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分所得税试点政策,推进结构调整,助力创业创新;通过《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以法治助推新型城镇化;部署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为服务实体经济积累经验。

  四季度货币政策料维持宽松

  经济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仍面临需求不足的问题。9月经济数据总体低于预期,尤其是投资大幅下滑,工业产出继续放缓,显示经济动能依然不足。1-9月投资增速从1-8月的10.9%下降至10.3%,低于市场预期;9月单月同比增速从8月的9.2%下降至6.8%,主要分项同步下行,投资增速大幅放缓。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当前经济仍面临需求不足的问题,四季度货币政策将以定向调控为主,维持宽松环境,同时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仍有运用空间。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有望年内下发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 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指导意见已完成初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预计将于年底前下发。

  自营两融滑坡 资产荒加剧券商转型焦虑

  伴随上市券商9月财务数据的陆续公布,证券行业整体遭遇的业绩滑坡再次引发市场热议。在经历市场大幅调整和“去杠杆”之后,券商的经纪及自营业务收入遭受冲击,融资业务规模也出现下降,股权质押、两融收益权转让等业务风险逐渐暴露,后续发展“天花板”隐现,券商“靠天吃饭”的格局亟需摆脱。

  大额买单尾盘拉升银行股

  昨日,A股市场午后急跌,大多行业均回落翻绿,不过银行股尾盘在大额买单推动下直线上行翻红,并最终上涨2.63%,是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的红盘报收行业。在这种情况下,昨日14只正常交易的银行股中,除了平安银行微跌0.88%外,其余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工商银行上涨6%,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也分别上涨5.87%和5.02%,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涨幅也均超过了4%.

  上海证券报

  政府定价项目明年起缩减八成

  发改委昨日公布重新修订的《中央定价目录》,大幅缩减定价范围。政府定价项目由以前的13种类减少到7种类,定价具体项目由以前的约100种减少为20种,约减少了80%。新目录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题材股全线回调 两市放量重挫

  昨日A股再现深幅调整,沪深股指跌幅分别超过3%和5%,创业板指数重挫逾6%。两市成交重回万亿元。同时,两市再度出现个股大面积跌停。市场人士认为,国庆节后虽然大盘出现强势上涨,但投资者的情绪仍较脆弱,稍有风吹草动,不少投资者便立即选择逃离。这也表明,市场情绪的恢复仍需要时日。

  程序化交易违规者将进黑名单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证券公司程序化交易指令审核指引》(征求意见稿)等3项自律文件的征求意见函,拟设立撤单/报单比上限等控制指标,对程序化交易指令实施审核。此外,中证协还将建立违反程序化交易相关规定的黑名单,违规者将处以六个月到一年不得参与程序化交易的处罚。

  “华龙公司”组建方案上报 效仿高铁投标海外核电市场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大单中,价值约245亿英镑的中英欣克力角C核电项目合同引人注目,按照日程双方在伦敦时间21日下午签署合同。未来,在能源局牵头下,中广核和中核集团将组建成立“华龙公司”,专注核电出口。以“华龙一号”技术为基础的中国核电(601985)技术将向世界输出。

  证券时报

  国务院:完善金融资产交易规则和机制

  10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决定在全国推广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分所得税试点政策,推进结构调整,助力创业创新;通过《居住证暂行条例(草案)》,以法治助推新型城镇化;部署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为服务实体经济积累经验。

  央行开展1055亿MLF操作 降准仍有空间

  2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当天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中英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提高互换规模

  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与英格兰银行20日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扩大至3500亿元人民币/350亿英镑,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此次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扩大互换规模,可为伦敦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当地人民币资产交易、资产管理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

  紫光成并购土豪 屡次上演蛇吞象

  资本市场向来对科技题材有着敏锐的嗅觉。9月29日,清华系旗下紫光股份(000938)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与西部数据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拟投资37.75亿美元,以92.50美元/股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新股4081万股。交易完成后,将持有西部数据约1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获得西部数据一个董事会席位。

  证券日报

  央行出手整顿支付行业 两个月内注销两家企业牌照

  央行整顿支付行业的风暴正来袭。10月20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行政审批公示,广东益民旅游休闲服务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已于10月8日被注销。这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第二家被央行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公司。

  常规与专项并举 证监会组合拳打击违法违规

  10月21日记者获悉,“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证监法网”专项行动)第六批、第七批案件近期正陆续公布处罚结果。通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市场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截至目前,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已集中部署查处六批案件,共计76起。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71起,市场禁入决定7起,罚没款2亿元。已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44起,拟罚没款11.8亿元。已向社会公开发布案件部署、核查情况、处理动态15次。

  中天城投接手中融人寿20%股权 股价连续3天涨停

  成立5年经历了多次股权变更的中融人寿,近日股权再次发生变更:并列第一的大股东联合铜箔近日与中天城投的控股子公司贵阳金控签署协议,后者以20亿元的价格收购前者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中融人寿20%的股权,与清华控股成为并列第一大股东。这一次股权变更也意味着中融人寿的实际控制人将再次发生变化。

  中国银行聚齐财寿险双牌照 控股公司更名中银三星

  伴随着中行旗下中银保险投资8.5亿元收购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的获批,中航三星人寿正式纳入中行旗下,成为一家银行系寿险公司。中银三星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董事会还没有召开,机构办公场所、以及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均没有确定,管理层也要等到保监会批准及通过资格考试后才能敲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