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上市券商3月份净利环比大增 山西证券剧增49倍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52: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截至昨日晚间,24家A股上市券商3月份财务数据均已公布。这24家券商营收、净利环比均大幅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3月份单月净利润(母公司口径,下同)均超过10亿,分别达15.22亿元、11.31亿元和10.34亿元,环比2月份净利增幅分别为1184.77%、746.82%以及224.58%。

  受益3月份市场回暖

  其中在3月份实现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的券商为山西证券,该公司实现净利润0.52亿元,环比增加4920%。另外,兴业证券太平洋证券以及东方证券3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都超过1000%,分别达到1100%、2068%和1088%。

  东兴证券研报称,今年3月份市场明显回暖是券商业绩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受益于股市明显回暖,3月券商各业务条线均交出亮丽成绩单,自营和经纪业务贡献最大。其中经纪业务方面,3月份两市日均成交额环比上涨19%,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4周上升。在3月市场大幅回暖中,券商自营盘盈利较多。

  东兴证券还表示,券商3月份业绩超预期,看好券商股4月表现。此外,注册制和战兴版推迟、券商上调两融折算率、中证金降低转融资利率、券商风控指标优化等,均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鼓舞投资者信心,促进市场风险偏好水平提升。债转股短期内也有利于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随着大盘基本面持续改善,券商股继续看好。

  同比仍大幅下滑

  不过,对照环比的大幅增长,券商3月份以及1至3月份的同比数据不太好看。数据显示,券商3月份净利数据大部分同比大幅下滑,1至3月份累计净利润数据亦是如此。

  日前,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两家上市券商的一季度业绩快报发布,其中,国元证券公布的一季度业绩简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减少56.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减少70.17%。长江证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97%。申万宏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下滑48%。

  国元证券公告提到,但由于存在较多的困难,一季度实现的经营效益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中包含“经纪业务证券交易量减少较多,佣金费率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实现收入同比减少47%。”长江证券亦提到,营收、净利等指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二级市场交易量下滑,公司经纪、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山西证券(0025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