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西藏获一行三会政策“豪礼” 四领域6股借势腾飞

  • 发布时间:2016-03-09 08:5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服务于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24项政策意见。

  受此提振,昨日上市交易的西藏本地股全线上涨且均跑赢大盘,具体来看,奇正藏药西藏城投西藏矿业强势涨停,西藏天路涨幅也高达8.94%,海思科灵康药业西藏珠峰涨幅则分别为5.76%、4.57%、2.79%。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4只西藏本地股获大单资金青睐,其中,西藏矿业和西藏城投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9894.92万元、11500.38万元,而奇正藏药、灵康药业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801.78万元、16.08万元。

  业绩方面,西藏本地上市公司业绩基本实现稳定增长。截至目前,仅西藏旅游梅花生物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其中,西藏旅游2015年净利润增幅为116.01%,梅花生物2015年净利润则下降14.95%,而在其他已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的西藏本地上市公司中,西藏珠峰、西藏药业、西藏天路、西藏矿业预计2015年净利润增幅均翻倍,分别达到2145.88%、320.00%、150.00%、137.36%,此外,海思科预计2015年业绩续盈,净利润预增15%,奇正藏药预计2015年业绩略增,净利润预增30%。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西藏明珠上市,西藏资本市场规模和主体不断发展,初步形成了一个市场主体门类相对齐全、功能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西藏本地共有11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房地产、采掘、建筑材料、有色金属、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等申万一级行业,总市值达到1183.72亿元,超过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

  今年以来,机构纷纷发布研报力荐西藏板块的投资机会。不难发现,业内普遍关注板块内四大领域投资机会:资源、医药、旅游、基建。

  资源方面,西藏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建议关注标的:西藏珠峰。

  医药方面,藏药材药用效能明显优于低海拔代用品或同种药材,并已经成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建议关注标的:奇正藏药、海思科。

  旅游方面,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旅游是西藏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建议关注标的:西藏旅游。

  基建方面,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西藏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战略屏障,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建议关注标的:西藏天路、西藏城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