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强势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2-17 01: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行业板块普涨,其中计算机板块强势领涨,个股掀涨停潮。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计算机指数昨日上涨5.06%,在行业涨幅榜排名首位。成分股中,浙大网新立思辰兆日科技南天信息等21只股票涨停。

  作为高弹性板块,计算机板块在经历了前期的持续调整后,再度成为反弹先锋,技术面超跌反弹和基本面高速增长成为双轮驱动。长江证券研报指出,计算机行业仍处成长周期,创新此起彼伏。短期而言,在情绪降至冰点之后,看好计算机板块的投资机会。不过历经股灾的洗礼,市场已渐趋理性,故事的背后必须有估值的支撑。随着战略新兴板、注册制的推出,中概股将大量归来,届时计算机板块将产生明显分化。东吴证券研报认为,当前由流动性收缩触发的风险偏好变化的影响将逐渐在行业内部显现,将进一步触发由于基本面兑现能力分化、壳资源价值下降、并购整合风险三个核心因素带来的板块内部分化,计算机行业将继续转向结构性行情,建议调仓布局估值合理的白马,方向看好军民融合云计算大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