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猴年或先抑后扬 看好体育和并购重组主题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46: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6年股市开局惨淡,大盘短期的暴跌行情让投资者损失惨重。猴年春节前,大盘上演了“小红包”行情,在节前4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连续3个交易日收阳。

  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经理陈国光认为,猴年市场还存在汇率贬值压力较大、货币宽松或不可持续、供给侧改革短期负面冲击等风险因素,A股很难上演大级别的市场行情,但体育主题、服务性行业和有并购重组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

  A股市场2016年开局不利,首先在开年短短一周内两次熔断,同时经济下行趋势不减、人民币快速贬值叠加海外市场波动加大等因素,各大股指春节前收盘都创下20%以上的开年跌幅。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节前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21.92%,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3.62%、23.76%、22.74%。

  陈国光表示,1月份市场快速下跌,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暂时企稳,海外量化宽松持续,A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但是期望不能太高,一旦人民币汇率再次下行,A股市场可能会继续寻底。

  陈国光说,目前压制A股市场的风险因素有三个:一是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较大,市场对人民币贬值幅度的一致预期还没有形成;二是受汇率问题的制约,央行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告一段落;三是市场担忧供给侧改革给经济带来短期的负面冲击。“在这三个风险因素解除之前,A股市场难以有趋势性的机会。”

  陈国光认为,成长股估值过高也是市场的压力因素。不过,市场在年初的大跌也跌出了投资机会,预计猴年市场将先抑后扬,下半年有望回升。

  陈国光称,经过2014年和2015年的上涨,市场的估值特别是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处于较高水平,需要时间消化。同时,经济下行趋势难改,再加上注册制的推进,2016年继续有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机会将主要出现在景气超预期的行业和主题。

  “2016年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下半年。经过上半年的调整,A股的安全边际已经较高,人民币汇率和供给侧改革的一致预期也可能形成,市场可能见底回升。”陈国光说。

  陈国光认为,2016年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继续看好成长性较好、景气向上的主题和服务性行业,如虚拟现实、体育和教育,这些行业未来的产值都在几万亿元,增速较快,行业政策不断放开,企业资产证券化意识提升,将给A股市场注入优质资源;

  二是并购重组主题,根据全国人大的授权,注册制的推出时间为今年3月开始的两年内,这给A股大量业绩不佳的壳公司设定了一个时间表,如果不能在这两年内改善业绩,这些公司将在注册制推出后面临边缘化甚至退市的局面,因此,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参与收购兼并,由此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