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两机构详解ST板块投资机会 11股迎布局好时点

  • 发布时间:2016-02-03 14:0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历史数据显示,ST摘帽股从年报预告到正式摘帽之间有显著的超额收益。又到年报预告时,相比高送转事件,ST摘帽事件从择股和择时上都较易把握。

  民生证券表示,ST摘帽概念股投资机会显著的三个关键时点。

  时点一,年报预告日:ST公司在预告年报预告发布前10个交易日到发布后40个交易日累计超额收益达20%;

  时点二,年报披露日:年报发布前40个交易日到发布后10个交易日累计超额收益率17%;

  时点三,ST摘帽日:摘帽日前20个交易日累计超额收益率超过10%。

  民生证券建议投资者在ST公司年报预告前后布局具有业绩改善预期的ST公司,持有至年报披露日附近平仓兑现收益,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持有至摘帽日平仓。投资者若仍欲介入ST概念股的摘帽行情,除尽早在公布年报预告后布局外,还可从季节方面把握投资机会。摘帽事件在第二季度为公司带来的相对边际收益反而最低,投资者可在一季度和三季度积极布局ST概念股。

  国盛证券亦表示,ST(退市风险警示)板块是市场中风险最大板块,但同时也是经常“乌鸡变凤凰”般的产生黑马股的板块,是大风险与大收益的矛盾统一。ST板块的主要投资价值:1)、“壳资源”价值形成的重组预期。由于上市资源有限,因而造就了所谓的“壳资源”价值。这些上市公司发生重组的概率和预期要远强于其他板块。2)、注入资产的价值。实际控制人注入的资产需得到市场重新定价,其股价在短期内往往得到大幅上涨,这也是ST股的魅力所在。3)、公司经营好转产生的摘帽预期。真正的摘帽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公司的经营正在恢复正常和活力,市场应当重新给公司股票进行定价。

  国盛证券指出,如果通过仔细筛选,在风险可控或相对较小的ST个股中进行投资,往往可以获得很强的超额收益。ST板块选择的标准:1)、存在强烈摘帽预期;2)、经营业务发生根本性好转;3)、存在明显的重组预期;4)、大股东实力雄厚。可关注:*ST融捷*ST金化*ST春晖*ST霞客*ST星美*ST光学*ST天化*ST秦岭*ST乐电*ST闽能*ST松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