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政策东风渐近 券商看好储能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1-08 07:5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东北证券指出,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电改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储能补贴政策推出概率大。

  华安证券指出,能源互联网要实现新能源对电网的调峰填谷,及无障碍消纳,当务之急是配置储能。储能正处于产业发展的起步阶段,静待时机,未来空间广阔。

  分布式发电+微电网

  国泰君安 指出,微电网是由分布式发电单元、储能设备、能量转换设备、相关负荷和监控、保护装置等汇集而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是能源互联网的核心要素。微电网符合能源互联网分享互联的精神,是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局部自治和广泛互联的系统。在力推能源互联网的背景下,全球微电网产业都将加速发展。在新电改的利好刺激下,中国微电网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

  广证恒生表示,能源互联网将变革原有能源体系,伴随新电改政策催化,能源互联网多领域有望爆发,看好分布式+微电网+储能等能源互联网核心物理层的发展空间。

  充电桩

  国信证券 指出,充电设施是能源互联网各环节中最有前途的板块。一方面,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猛增,充电设施配置不足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掣肘。除电改的推进外,国家或将继续出台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参与运营。另一方面,充电设施运营也是能源互联网各环节中与消费者最接近、最适合利用互联网思维的板块,最有希望率先脱颖而出。

  安信证券表示,作为能源互联网的入口,充电桩未来可以是电流和信息流双向流动的载体,将诞生出更加多样化的商业模式。预计未来五年新增充电桩设施的投资超过千亿元,充电桩运营未来的市场空间也将超过千亿元。重点推荐 万马股份特锐德奥特迅科华恒盛中恒电气 等。

  能源信息化

  国泰君安表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电网公司加强核心业务运维水平迫在眉睫,目前已开展积极尝试。电网公司强大的执行力将保障后期核心业务运维一体化、信息化的快速推进。电改后,电网公司考核方式的重大改变将促使更多的非核心业务外包,为熟悉电力系统的诸多企业提供新蓝海。

  华安证券认为,受益于商业模式巨变,基于大数据 ,能源集成平台将能够覆盖到能源的生产、传输、消费等各个环节。数据的获取和资源的独占,将是重要的竞争壁垒,具先发优势和产业布局的企业值得关注。(刘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