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巨人网络回归A股带动网游概念股受捧

  • 发布时间:2015-11-12 11:00: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停牌后,世纪游轮(002558)昨日携巨人网络拟借壳的利好复牌,公司股价毫无悬念地一字涨停,全日成交金额仅160万元,换手率0.14%,而收盘时涨停板上的封单超过54万手,折算成股份的话,远远超过流通股本。

  世纪游轮此前终止了与原重组标的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事项,并重新选定了史玉柱旗下的巨人网络为重组对象。巨人网络2007年曾登陆纽交所,退市之后便寻求新的渠道上市。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此次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后,世纪游轮原有业务将全部置换。停牌前,公司总市值为20.7亿元。按照预计,巨人网络2016~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参照A股传媒板块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净利润30~40倍市盈率估值。借壳完成后,保守估计公司总市值将达到300~400亿。

  受世纪游轮涨停的影响,昨日网络游戏概念股集体暴涨。截至收盘,板块涨幅接近5%,14只个股涨停。盘面上看,北纬通信表现较强,早盘高开高走,迅速涨停;掌趣科技午间收盘前也封住涨停;昆仑万维等午后也纷纷大涨。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主要是游资在追捧网游概念股。以掌趣科技为例,其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达到1.69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6%;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也买入接近1亿元。昆仑万维情况类似,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接近6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昨日也大量买入掌趣科技;另外,国泰君安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等多家营业部昨日也买入超过4000万元昆仑万维。

  顺网科技则出现机构博弈,其最近三个交易日均涨停,其中昨日一字涨停。这三个交易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三家机构联手买入超过1亿元,一家机构卖出3371万元。另外,华泰证券广州番禺东环路证券营业部、渤海证券苏州景德路证券营业部也均买入超过3000万元。

  渤海证券认为,网络游戏板块在资本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蛰伏后,行业增长的逻辑已经发生悄然的变化,海外市场成为了行业增长的新空间,手游类型的不断细分也将充实行业内部的增长空间,建议关注顺荣三七等。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硬件的不断创新,未来移动端游戏将有望在虚拟现实及电视端口延伸发展。未来随着类似暴风魔镜的硬件不断地发展,移动端游戏丰富化的程度可能会极大提高,品质也将大大提高,可能会出现“快餐”向“精品”转型的现象。但目前来看,国内市场移动端游戏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快餐现象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