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产业高级别大会纷至沓来 12股吸金逾22亿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备受各界瞩目的互联网产业高级别大会将于本月陆续召开,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市场的热点总是围绕焦点事件展开,相关产业链概念股在此契机下或被引爆。

  具体来看,10月15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将在青岛开幕;10月2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将在乌镇拉开帷幕;除此之外,2015年10月14日至10月15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的阿里巴巴开发者大会,也获得市场的普遍关注。

  昨日,在A股赚钱效应凸显背景下,相关互联网概念股表现也较为突出,超过30只个股实现涨停,包括奥拓电子佳创视讯南天信息飞乐音响苏大维格康强电子金运激光同有科技银之杰信雅达大智慧三泰控股远望谷卫宁软件光迅科技新大陆同花顺创意信息佳讯飞鸿在内的典型个股均榜上有名,需要注意的是,高伟达正业科技创业软件已连续实现两个及以上涨停,最近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分别为33.11%、33.11%和27.71%。

  资金流向方面,互联网概念股明显受到资金追捧,仅从昨日情况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就达到12只,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为22.35亿元,具体来看,这12只个股分别为,信雅达(33709.31万元)、浙大网新(33022.89万元)、大智慧(25417.80万元)、恒生电子(21296.86万元)、卫宁软件(18088.05万元)、新大陆(17167.29万元)、远望谷(15252.89万元)、亿阳信通(14500.23万元)、飞乐音响(12146.26万元)、三泰控股(11362.87万元)、银之杰(10854.39万元)、捷顺科技(10646.01万元)。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互联网+”有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三个重要发展方向。

  而事实上,为助力创业创新,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信息高速公路有望获得政策进一步扶持。据悉,互联网“十三五”规划,将更多地聚焦如何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动与其他行业快速融合。机构普遍认为,“十三五”期间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有望突破两万亿元,光纤、高速宽带、云计算中心在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是重点扶持领域。

  在资本市场布局方面,综合近期热点,分析人士指出,应从四个方面找寻涉及“互联网+”的概念股。首先,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首推万达信息全通教育鼎捷软件荣之联、新大陆、银江股份

  第二,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开发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着力在一些关键领域抢占先机,取得突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可以看到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成为新的高精尖科技领域。重点推荐鼎捷软件、东软载波用友网络等。

  第三,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府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重点推荐恒生电子、中科金财、银之杰、证通电子等。

  最后,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农村金融,加大教育和卫生的投入,发展智慧城市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强化支农服务社会责任,主动适应农村实际情况,重点推荐大北农神州信息天成控股。要继续加大教育资源的投入,提高使用效率并强化监督,利好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类股,重点推荐全通教育、方直科技。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鼓励医生到基层多点执业,发展社会办医,促进远程医疗的快速发展,重点推荐万达信息、卫宁软件、荣科科技、运盛实业等。发展智慧城市,重点推荐银江股份、数字政通易华录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