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好汇聚计算机业 大数据等三板块吸金逾25亿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9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360公司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前9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提出提出鼓励推进网络平台众创、培育壮大企业内部众创、广泛应用研发创意众包、鼓励发展生活服务众包、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多项措施。受此影响,昨日计算机行业中的启明星辰拓尔思华胜天成网宿科技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其中,网络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三板块表现最抢眼,昨日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5.14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以上三板块及其龙头股进行深入分析,以飨读者。

  网络安全 11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网络安全概念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整体上涨5.65%,涨幅位居所有板块首位,板块内华胜天成、绿盟科技蓝盾股份美亚柏科旋极信息梅泰诺飞天诚信、启明星辰、拓尔思、神思电子任子行等11只概念股盘中纷纷冲至涨停,国民技术北信源浪潮信息卫士通航天信息中科曙光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21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9只,启明星辰、拓尔思、华胜天成、浪潮信息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24874.55万元、13965.94万元、13634.57万元和10397.71万元。

  据了解,“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近3万名安全行业从业者、政府及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厂商和研究组织的优秀白帽黑客云集北京,深入探讨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产业方向、行业趋势、技术未来、产业合作、投资创业和人才培养。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得到政策大力扶持,目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已出现强劲增长,信息安全市场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元级别,尤其是网络安全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大数据 概念股迎战略性布局良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大数据概念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整体上涨4.81%,板块内威创股份汉得信息、华胜天成、东方国信、绿盟科技、美亚柏科、网宿科技、荣之联上海钢联、启明星辰、中科金财欧比特、拓尔思、天玑科技东方通创意信息银信科技等17只成份股实现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50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8只,威创股份、天玑科技、拓尔思、华

  胜天成、网宿科技、银信科技、汉得信息、中科金财、上海钢联、浪潮信息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22511.62万元、18104.61万元、13965.94万元、13634.57万元、13571.44万元、13391.86万元、12579.02万元、12347.93万元、10684.13万元和10397.71万元。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下称《纲要》),明确提出将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数据强国。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发挥好牵头作用,抓紧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社会企业,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数据资源整合利用、产业发展、技术研发、法规标准、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促进大数据健康快速发展。

  市场普遍认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在国际竞争中已崭露头角,未来存在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其市场规模将是万亿元级别,对于尚处在信息化建设阶段的国内市场,大数据时代将会让提供数据存储、服务器等基础设备的厂商最先受益。随着大数据产业利好持续发酵,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战略性布局良机。

  云计算 逾六成概念股月内实现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云计算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4.51%,板块内华胜天成、顺网科技万达信息、网宿科技、荣之联、飞天诚信、特发信息、拓尔思、天玑科技、任子行、创意信息、皖通科技等12只成份股实现涨停,紫光股份超图软件久其软件南威软件、浪潮信息、荣科科技焦点科技、卫士通、天源迪科中国软件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6%。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45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6只,天玑科技、拓尔思、华胜天成、网宿科技、万达信息、皖通科技、浪潮信息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18104.61万元、13965.94万元、13634.57万元、13571.44万元、11038.87万元、10991.35万元和10397.71万元。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在61只云计算概念股中,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9只,占比63.93%。其中,荣科科技、万达信息、天玑科技、荣之联、顺网科技、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卫士通、拓尔思、华胜天成、网宿科技、鑫茂科技三五互联、特发信息、数码视讯、飞天诚信、鹏博士、久其软件、二六三、皖通科技、创意信息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