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卫星导航年会周三召开 11亿资金抢北斗导航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据悉,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在北京举行,年会以“北斗耀全球、璀璨中国梦”为主题,向社会展示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的蓝图。

  此外,9月20日早间,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20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创造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新纪录,也有利于中国卫星产业的发展。

  利好叠加下,昨日,北斗导航概念股集体异动,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达到6.34%,居沪深两市概念板块首位。

  个股方面,昨日,共有17只北斗导航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四维图新海兰信北方导航海格通信、中国卫星、振芯科技数字政通强势涨停,新宁物流涨幅也在9%以上,达到9.22%,启明信息(8.85%)、超图软件(7.88%)、华力创通(7.64%)、中海达(7.08%)、索菱股份(6.94%)、北斗星通(6.29%)、合众思壮(6.20%)、中科电气(5.35%)、欧比特(5.0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15只北斗导航概念股,累计大单净流入资金近11亿元,具体来看,中国卫星、海格通信、四维图新和振芯科技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34669.82万元、15894.08万元、15467.46万元、11635.79万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包括:数字政通(9940.90万元)、北方导航(6628.92万元)、北斗星通(3462.88万元)、启明信息(2871.54万元)、海兰信(2539.37万元)、新宁物流(2025.06万元)、索菱股份(1080.95万元)、中海达(1030.98万元)、华力创通(944.46万元)、合众思壮(341.71万元)、中科电气(196.82万元)。

  业内普遍认为,在强调太空安全和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北斗导航的军用需求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随着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以及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市场需求的规模效应将推动北斗的应用成本进一步下降,未来“导航定位+X”的行业信息化市场将接力军用需求,成就千亿元级别的蓝海市场。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就预测,2015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服务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产业的用户规模将成为世界第一,产业的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A股中中国卫星、北斗星通、四维图新等北斗导航概念股后期有望受益于我国卫星自主研发的推进。

  在即将全面部署全球覆盖卫星的时点上,全方位提出大力支撑北斗产业生态的政策十分必要,国家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行业将迎来十年机遇。投资建议方面,中银国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军工北斗方面,其供应链将具备较强的稳定性,尽管如果从终端采购到模块采购其链条可能发生调整,但国内军工北斗供应龙头一般具备装备集成资质,供应地位难以变化,重点看好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华力创通;行业和民用方面,随着全球化布局的启动,政策支持力度将会加码,以构筑完善的全球北斗产业链体系,关注当前在基础芯片领域投入较大且在民用布局如车联网方面率先投入的华力创通、在数字地图领域具备龙头地位的四维图新;同时看好合众思壮、中海达、超图软件等。

北斗导航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芯科技 19.11 10.02%
2 数字政通 17.76 6.99%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欧比特 15.71 4.87%
5 杰赛科技 16.88 4.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年健康 26.69 -1.77%
2 深赛格B 3.42 -1.16%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中元股份 6.60 -1.05%
5 启明信息 10.30 -0.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