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长征六号升空开启新纪元 中航科技旗下6股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昨日早间,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全新研制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20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开创了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这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次发射,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应用进入新纪元。

  长征六号的成功升空无疑是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直接刺激,分析人士也表示,在当前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大幕已经拉开的背景下,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成功或将成为短期卫星板块乃至整个军工板块的催化剂,新一轮行情或一触即发。

  目前来看,沪深两市卫星导航概念股主要包括中国卫星航天动力航天电器航天通信航天晨光航天电子四创电子启明信息海格通信、振兴科技等。

  自去年以来,军工板块整体上演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尽管在近期大幅调整后,板块整体估值依然较高,对此,华融证券曾在研报中表示,国防军工行业高估值有其自身的原因,由于复杂的国际局势、高层领导对国家安全和军事的日益重视以及国家战略方向调整等原因,一方面直接促进了军费增长,加之军费结构调整、军民需求和军企民品业务的增长会带来行业基本面的改善;另一方面,军队军工改革,改革带来的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也会改善行业基本面。

  开展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实现了我国在大推力、高可靠性、高适应性、低成本、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对我国运载火箭后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长征六号的基础上,上海航天正研制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打造长征六号升级版,预计将在“十三五”期间实现首飞。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相关上市公司近期市场表现,具体来看,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而其研制成功,填补了中国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空白,对于完善中国运载火箭型谱、提高火箭发射安全环保性、提升进入空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旗下公司有六家,包括: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四维图新乐凯胶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的液氧煤油发动机,填补了中国补燃循环发动机的技术空白,使中国航天动力进入绿色环保新时代。而A股中航天动力的第一大股东便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旗下的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值得密切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