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抗战胜利阅兵在即 三维度布局国防军工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08-14 06: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国防军工板块8月份以来涨幅可观,整体上涨达14.87%,远远跑赢同期大盘。市场人士认为,国防军工板块近期牛股丛生。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临近、国企改革的深入,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下半年军工股有望享受超额收益。国防军工板块已成为近期改革题材中的重点品种。

  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28只军工股中只有*ST舜船下跌,其余均上涨,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12只,分别为:中国船舶航天动力中航黑豹中国重工中船防务北斗星通中航机电成发科技洪都航空中航动力四创电子航新科技,分别上涨:38.3%、30.99%、28.79%、25.51%、21.77%、19.94%、17.68%、16.96%、13.36%、13.17%、10.93%、10.54%。

  从资金面看,8月份以来有2只国防军工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为:中国船舶(39827.55万元)和钢构工程(10638.96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05亿元。

  中国船舶在造船、低速大功率柴油机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其各业务板块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而钢构工程8月10日公告,公司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10日13:00分起停牌。

  上周末,中国远洋中海集运等航运系相关央企上市公司停牌引发市场对于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强烈预期。南北船在3月底公告6个月内无重大事项,随着时间进入8月份,市场或将对其合并预期引发新一轮改革主题投资机会。

  同时,市场人士普遍看好军民融合的前景。军民融合即实现国防工业建设与社会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协同发展。军转民和民参军是构成军民融合的两大产业模式,前者指军用技术民用化,后者指民营资本参与军工研发生产。受益于国家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两大产业模式优势互补,有望合力打造万亿元市场。我国民参军尚处于起步阶段,兼具机制灵活、效费比高等诸多优点,未来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申万宏源表示,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中长期潜在空间广阔、增长确定的基本面标的股,推荐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直股份光电股份,关注中国重工等;二是中短期资产注入主线,推荐航天机电航天电子国睿科技,关注杰赛科技航天科技中航电子等;三是军民融合主线,推荐四川九洲春兴精工振芯科技海格通信银河电子,关注威海广泰天和防务海兰信日发精机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