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旅游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三主线6只龙头股价值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7-13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根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17个百分点。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0.24亿人次,同比增长9.9%;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同比增长14.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4.1个百分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业逆经济周期上行,呈现旅游消费和投资两旺的良好态势。旅游消费总额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入境旅游继续回升。在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稳增长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旅游业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扩大内需新增长点的优势进一步显现。

  正是基于对旅游行业高景气度的认可,万达、腾讯等产业巨头也开始投资旅游行业,据了解,7月3日,万达文化集团战略投资同程旅游签约仪式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万达文化集团出资35.8亿元领投同程旅游,其余投资方还有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这是国内在线旅游企业迄今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随着各路产业资本对旅游产业的投资加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利好公司股价表现。

  从估值角度看,经过本轮调整后,部分旅游行业龙头股股价再度回归至价值投资区,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丽江旅游(27.98倍)、中国国旅(36.33倍)、首旅酒店(38.50倍)、中青旅(39.41倍)等多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回落至40倍以下,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上,中银国际表示,尽管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全面牛市仍未出现;建议回避缺乏基本面支撑、纯粹依托“转型+故事”个股,侧重布局受益于三季度旺季效应、景气度佳、政策支持的旅游行业细分龙头,仍然最看好出境游、休闲度假景区、免税三个细分行业。

  个股层面重点推荐中国国旅(海棠湾免税店上半年维持高增长);腾邦国际(公司产业链扩张再保险、移动端、大数据等领域);宋城演艺(收购六间房,后续将在文娱产业持续布局、北京文化(增发项目稳步推进,团队资源整合能力强);众信旅游(看好出境游龙头股市值成长空间)、中青旅(深化O2O层面,推遨游网+计划,古北景区2015年经营受制于折旧摊销以及营销费用增加,但长期成长空间甚优于乌镇,潜力巨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