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火线驰援 银行等三板块将成首选标的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编者按:尽管昨日大盘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但以银行、券商、保险等为主的权重股强力拉升护盘,带动沪指尾盘企稳回升,成为市场的定海神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出台之后,国家队资金开始火线驰援A股,大盘蓝筹股将成为机构资金的首选标的,并将有望领涨后市。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银行 逾220亿元大单抢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为8.78%,16只成份股全部上涨,其中,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涨幅均达到9%及以上,分别为9.97%、9.87%、9.72%、9.04%和9%。此外,浦发银行(8.51%)、中信银行(8.39%)、建设银行(7.95%)、兴业银行(7.62%)、北京银行(7.18%)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而涨幅最低的南京银行也达到了5.35%。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银行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为220.45亿元,板块内共有1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亿元,而中国银行(53.58亿元)、农业银行(41.11亿元)、交通银行(26.72亿元)、工商银行(18.86亿元)、浦发银行(18.41亿元)、 招商银行(12.69亿元)、光大银行(11.73亿元)、民生银行(11.38亿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更是均超过11亿元。

  自这波行情启动以来,银行板块除了开始有所启动,今年至今处于滞涨状态,“洼地效应”显现。目前,银行板块远低于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分析人士表示,在“宽松+改革”支撑的牛市行情中,银行股低估值的优势将逐渐凸显。另外,银行板块未来还会有诸多利好。华泰证券预计,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行业演绎将显著不同以往,“故事”依然会讲,但真正具备估值安全边际,同时具备强进攻性的大金融板块最为受益。

  保险 政策力度加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保险板块整体涨幅为7.67%,4只成份股全部上涨且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中国人寿强势涨停,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也均在6%以上,分别为6.92%和6.25%,而中国平安涨幅则为5.0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4只保险股均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8.29亿元。其中,中国人寿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94210.11万元,紧随其后的中国平安,大单资金净流入40866.99万元,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553.14万元和19295.07万元。

  对此,海通证券表示,保险股是牛市后期品种,建议持股待涨。目前保险公司权益仓位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保险公司有望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提升业绩弹性和股价弹性。

  同信证券表示,为建立股东、保险机构和员工利益共享机制,完善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保险机构薪酬激励机制,促进保险机构长期稳健发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近日,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力度加码,质变或将出现。

   券商 经纪业务率先受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券商板块整体涨幅突破6%,其中,国海证券强势涨停,国泰君安(7.94%)、西南证券(7.91%)、东方证券(7.90%)、方正证券(7.76%)、华泰证券(7.46%)、西部证券(7.30%)、招商证券(7.29%)等个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券商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3.58亿元,板块内共有1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国泰君安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35219.24万元,东方证券和中信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4亿元以上,分别为41964.17万元和40350.68万元,而海通证券(28858.29万元)、方正证券(22126.79万元)、华泰证券(20963.01万元)、招商证券(14527.3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亿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券商股还包括,兴业证券(6073.86万元)、国海证券(5334.54万元)、光大证券(2201.38万元)、东兴证券(1328.19万元)。

  对此,长江证券表示,此前,央行“双降”拓展了券商股的上涨空间,利好券商长期发展。对于券商板块来说,目前对证券行业业绩贡献最大的经纪业务最先受益,沪深两市成交量有望攀升;其次降息降低了券商的融资成本,利好两融业务;再次“双降”意在股市走稳,自营业务再迎“春天”。

  平安证券也认为,沪指已经下跌1000点,调整比较充分,股市有望止跌反弹,对证券公司的各项业务均有正面影响。交投活跃,利好经纪业务和两融业务;牛市行情下再融资以及并购重组节奏加快,利好投行业务;股市走牛,亦利好投资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