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近千亿资金逃离A股 权重板块成重灾区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高开,早盘窄幅整理,午后跳水重挫,最终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15499.4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放大,呈现放量杀跌态势。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926.69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电力、银行、煤炭石油、工程建筑等权重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1.6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中车中国一重,分别净流出27.58亿元、15.58亿元、5.24亿元。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6.6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国电电力内蒙华电华能国际,分别净流出23.53亿元、8.87亿元、7.40亿元。银行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62.22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出10.40亿元、8.97亿元、8.30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虽然银行股迎来“取消存贷比限制”的政策性利好刺激,但银行股并未借此迎来反弹,反而出现“主力资金借利好出货”的一幕,严重拖累了大盘的走势。

  与此同时,部分存量资金开始围绕产业转型寻找新的捕猎对象,那些销售数据相对乐观的行业及个股开始受到青睐。例如,纺织服装板块自今年以来开始回暖,不仅增速开始趋稳,甚至在个别月份销售额有所回升。截至今年4月,服装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速达10.09%,高于去年同期9.5%的水平。

  据中华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速触底反弹。从量价关系来看,量升价跌迹象明显,一方面说明服装消费行业逐渐回暖,另一方面说明消费趋势更加追求性价比。这一改善有利于纺织服装业股价的企稳反弹。同时,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开始积极转型。该行业内的80家上市公司中,已有七成公司在多元化、定增、员工持股计划等方面发出公告,有望为公司的股价添上一对腾飞的翅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