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滞涨+改革 银行板块强势领涨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2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刘小菲

  前期滞涨和改革预期共振之下,银行板块昨日强势爆发,带领沪综指站上5100点。

  据资讯统计,昨日申万银行指数上涨6.24%,大举领跑其他行业指数。14只正常交易的银行股全线飘红,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涨停,北京银行上涨9.93%,宁波银行上涨8.69%,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的涨幅在7%以上。

  “带头大哥”银行股昨日重出江湖,究其原因,一是前期持续滞涨,二是混改、混业经营预期的利好刺激。申万银行指数年内累计上涨20.88%,在所有行业中涨幅最小;第一次5000点冲关中,银行板块未有表现,反而连续下挫,“洼地”特征明显。在此背景下,近日银行国企改革和混业经营预期显著升温,经济见底信号也开始出现,成为银行股反弹的导火索。

  中信建投研究报告指出,下半年银行板块的催化剂有:非信贷业务正式分拆;城商行陆续在下半年登陆A股;资产证券化大规模发行;商业银行法修订正式落地;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推进;银行业综合化经营破冰;经济企稳。2015年银行PB可达2倍,此波银行股上涨空间将达30%,建议加仓银行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