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飞利浦照明业务IPO或筹资9.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5-17 01:3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飞利浦公司5月16日宣布,旗下照明业务首次公开募股(IPO)将融资6.94亿-8.44亿欧元(约合7.85亿-9.5亿美元)。

  飞利浦照明业务计划IPO发行3750万股,每股定价18.5欧元至22.5欧元,这将使该业务的估值达到27.8亿至33.8亿欧元。预计飞利浦将于5月26日敲定最终发行价,5月31日在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飞利浦本月早些时候确认将通过IPO方式剥离旗下的照明业务,以便将精力集中于发展健康科技。主要受到健康科技产品业务增长的推动,飞利浦今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至55亿欧元,经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3740万欧元,好于市场预期。当季飞利浦照明业务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LED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占整个照明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50%。飞利浦照明业务去年销售收入74.7亿欧元,盈利5.47亿欧元。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万豪敦此前表示,集团第一季度业绩实现稳定的增长,目前对今年的经营前景预期没有变化,仍预计盈利保持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