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调整借壳时间表

  • 发布时间:2016-05-12 00: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壳方降低身价的同时,不少谋求A股上市的公司,即借壳方,也开始作相应调整。“主要是把上市的时间调整一下,免得政策收紧,未按照时间表完成借壳上市,造成相应的损失。”广州一谋求借壳上市的企业融资部人士表示。

  “我们也会调整相关报价,尤其是近期二级市场的变化,不好的壳股都有较大幅度调整,这对我们来说是双刃剑。一方面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上市难度也会加大。”上述广州企业融资部人士坦言。

  去年以来,中概股是借壳的主力军之一。中金公司分析员刘刚指出,虽然目前监管层的态度尚不完全明朗,但对于中概股股价的冲击已开始显现,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已经宣布私有化但尚未达成确定性协议的公司(未达成确定性协议意味着私有化要约可以撤回和更改)。

  刘刚认为,对于私有化要约的提出方(如公司管理层、PE基金等),能否顺利回归A股以及这一过程所涉及的时间成本无疑是很重要的考量。如果回归A股之路面临更多变数和不确定性,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尚未提出私有化、或还未达成确定协议公司的积极性,但是否会引发大面积叫停私有化或者下调要约价格还有待观察。

  受此影响,不少投资中概股回归的相关产品,近期发行已遭遇挫折。“有客户原本已经准备好打款,但上周出了这些事之后,开始犹豫,延缓了打款时间,有可能最终不参与。”深圳一第三方平台市场部人士透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