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指考验2900点支撑 空头反扑不足惧

  • 发布时间:2016-05-07 09:0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周五A股市场遭遇重挫,沪指短期将再度考验2900点支撑,各板块全线下挫,两市超2700股下挫,成交量明显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2.82%报2913.25点,成交2341亿元;深成指跌3.57%报10100.5点,成交4276亿元。

  事实上,昨日早盘沪指冲高还一度站上3000点,10:30之后创业板突发跳水,主板也跟随;午后,14:30前大盘在低位横盘震荡,跌停股几乎没有,但尾盘跳水跌停股骤增,收盘前创业板出现了多只个股冲击跌停。显然多头无法连续放量突破,最终引发释放情绪,20日线被动突破后再度失守,形成反压。最终3000点功亏一篑,尾盘的跳水让指数重回起点。

  现在的问题是,指数在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徘徊了10天,却以周五的放量长阴而告终,且日内下跌趋势一直没有改变,盘中反抽软弱无力,而跳水来得很突然,致使一阴穿四线。许多股民质问:空头反扑如此猖狂意欲何为?

  5月虽然日线“开门红”,但是首周K线却是阴线,一周下跌0.85%。尤其是昨日中午,很多人看好午后深V走势,结果深V没有来,却出现了大黑棒,一阴抹去前面四根阳线,所以在这个市场博弈,就必须有逆向思维。

  有投资者分析,“证监会或将给借壳降温”这是昨天大盘大跌的一个逻辑。 但细想一下,根本就站不住脚的,难道我们A股离了壳资源就不能活了?所以今天的下跌有人为故意制造恐慌情绪了。大盘自从4月20日那根长阴线以来,多次下探都是守住60日线的,这可是国家队努力的结果。而尾盘60日线被击穿了,吓出了很多跟风止损盘。

  署名丁大卫的投资者直言:中概股回国内上市并不是利好,是利空,他们是来这个市场圈钱的,如果按照这个传闻,监管部门限制,减轻市场压力,不是好事吗?为什么市场会应声大跌呢?所以从道理上、逻辑上是说不通的。

  新浪博客鸿牛进一步指出,虽然昨日大盘的杀跌幅度超过4月20日,但是成交量远远低于4月20日,且盘中最低点明显高于4月20日,故而可以将周五的杀跌理解为技术性暴力洗盘,主力要从心理上完全摧毁小散的持股信心。

  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无论从消息面还是政策面看,A股不存在持续暴跌的基础,更没有过分悲观和恐慌的理由。我们来看以下三则消息:

  第一则消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日前发布的2016年公开招聘信息引人关注,在这份招聘公告中,涉及了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两个全新的部门,养老金管理部正式浮出水面,意味着养老金入市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如果把暴跌理解为让养老金入市铺路,那就太小看了“国家队”,社保基金早就入市了,汇金、证金都是维稳的中坚力量。

  第二则消息:证监会在昨日休市后召开的周末例会中,回应中概股回归受限传言: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在国外上市的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在A股上市,市场上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特别是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该高度关注。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相关反应,目前证监会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这则公告至少反映了两个重点:一是证监会重视投资者提出的质疑,体现了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原则;二是表态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

  第三则消息:外媒报道,A股加入MSCI指数的审核将在6月份再次进行,前期人民币加入SDR已经为A股进入MSCI指数扫清障碍。如果A股成功纳入,预计初期将给A股市场带来14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未来全额纳入时,有望带来上万亿元的增量资金。

  总之,上述三则消息对市场构成市场重大利好,对于昨日指数的波动,误读、误导绝不可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