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全球经济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 发布时间:2016-05-05 03: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49届年会2日至5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讨论了亚太地区经济形势、亚洲国家推动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亚行改革等议题。

  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国务秘书费希特主持了理事会会议,来自亚行各成员理事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楼继伟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各国应加快推动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的灵活性和韧性,通过创新为经济注入可持续增长动力。作为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亚太地区同样面临艰巨的结构性改革任务。

  楼继伟说,作为本地区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亚行应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积极有所作为,制定包括中高收入国家合作战略在内的更具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开发更具创新性的政策工具,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加强亚行治理结构和机构能力;全面拓展与现有多边发展援助机构以及亚投行、金砖银行等新机构的合作,并采取公私合营(PPP)模式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

  楼继伟强调,今年是亚行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和亚行合作30周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亚行,并深化与亚行的全方位合作。中国将向亚行第12期亚洲发展基金捐款1亿美元,支持亚行低收入成员的减贫事业。中方希望亚行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自身变革带动自身更好发展,并为亚太地区的减贫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