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牛散私募看好后市

  • 发布时间:2016-04-08 00:4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3月底就回国了,主要是因为市场彻底转向,到了布局的好时候。”一位资深牛散透露。这位牛散资金量已达到十亿元规模,其操作的特征是只做趋势性行情,每年只做一两波。比如2014年底到2015年二季度,而2015年5月下旬后,该牛散就全部清仓出国休假。

  “现在我的仓位已经打满。这么乐观的原因在于,经历了三轮大幅调整,市场的负面因素已经释放得差不多,再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2600点-2800点已经是市场的底部区域了。”该牛散透露,上一次打满仓位是在2014年底。

  另一家大型私募亦表示看好牛市回归。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表示:“中国股市在极其宽松的货币背景下将产生一轮并购牛巿。有产业基金概念,有漂亮并购标的,这些都是上涨动因。”该私募旗下产品2015年10只国内股票型产品的平均收益为42.31%,其中还有一半成立未满一年。表现最好的旗隆达尔文科技对冲一期,获得超过一倍的收益。

  近日更是有公募基金喊出了千点大反弹的观点。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指出,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债转股“三位一体”已经成形,将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基本排除,有望掀起A股市场千点大反弹。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则表示:“自2015年6月份市场调整以来,在经历了2015年两轮的千股跌停以及2016开年深度调整后,自5178点下跌到近期的2638点,跌幅已非常充分。我们认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得到释放,主跌阶段已经基本结束了!”

  吴伟志表示:“眼下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熊末牛初的阶段。这一阶段的特征是指数会在一定区间内反复波动,有没有新低都可以,但向下向上的空间有限。多数股票难有持续盈利机会,只有少数最优秀的、分歧最少的公司能有持续赚钱效应。类似2003年-2005年、2011年-2013年的市场,但我们相信在周期变短的今天,这次底部区间震荡的时间会更短一些。”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世诚投资、神农投资等私募机构认为对后市不宜过分悲观,A股正迎来投资良机。其中,重阳投资、世诚投资、理成资产、和聚投资等私募认为,市场总体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基本处于底部区域;神农投资、汇利资产等认为,随着市场的调整,估值已经趋于合理,某些标的投资价值凸显;淡水泉投资、观富资产、德骏资本等认为,从经济、政策和市场情绪来看,目前均存在预期改善的可能性。

  私募排排网近日的一份调查结果则显示,50%的基金经理对4月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他们相对看好4月份反弹行情能够延续,市场有望向上突破;有28.85%的基金经理对行情的看法偏中性。此外,选择悲观/极度悲观的基金经理占比为21.15%,这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反弹之后不能持续,大盘在本月有回调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