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美国股市IPO仅8宗

  • 发布时间:2016-04-01 01: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研究机构复兴资本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股市仅有8宗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额7亿美元,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此前自2014年以来,美股单季IPO数量一直保持在30宗以上,最低季度筹资额为5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美股全部8家IPO公司都来自医疗保健板块。去年该板块就曾以78家公司IPO的表现位居各板块之首。上述8家公司中,有一家医疗设备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实现任何销售收入,两家生物科技公司还没有开始临床试验,三家公司的产品尚处于临床试验第一阶段。据悉,其中有三家公司IPO定价低于最后一轮私人融资的价格。

  报告还显示,第一季度美股IPO平均回报率为20%,上市首日平均回报为-0.1%。衡量次新股表现的复兴资本IPO指数第一季度下跌10%,显著不及同期标普500指数表现。

  由于估值显著下调,有8家公司在首季推迟了IPO。复兴资本报告认为,尽管第一季度IPO活动放缓,但上市管道中仍有大量整装待发的公司,近期市场反弹和波动性下降有望给第二季度的IPO活动带来提振。预计4月或5月美股IPO市场将出现“破冰者”,可能是美高梅地产公司或美国食品控股公司,这两家公司的预期筹资额都超过1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