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多家公司遭股东大手笔减持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随着A股近期不断走高,昨日晚间多家公司宣布被股东大笔减持。其中,天泽信息实际控制人更是抛出了拟减持总股本18.37%的巨额减持方案。

  黄河旋风22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上银基金的减持股份告知函,由上银基金作为管理人的上银基金财富27号资产管理计划于2016年3月18日及2016年3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的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共计2100万股,减持均价为16元/股。

  此前上银基金财富27号资产管理计划原持有黄河旋风60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4%。减持后,上银基金财富27号资产管理计划仍持有公司股份3953万股,占股份总数的4.99%。

  万福生科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杨荣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250万股,占股份总数的1.8657%。此次减持后,杨荣华持有公司2619万股,占总股本的19.54%,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近期走势强劲的天泽信息22日晚间公告,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328.37万股的股东即公司实际控制人孙伯荣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等证券法律法规所允许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5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3726%,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且减持价格应不低于12.26元/股。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该股下跌4.18%,报收于29.08元,远高于减持价。

  按照该减持计划减持后,孙伯荣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不低于828.37万股,即不低于总股本的3.3821%;通过直接持有和间接控制本公司股份合计7036.86万股,即不低于总股本的28.7301%;因此不会影响其实际控制人地位。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随着市场和个股的走高,部分大小非急于减持套现,这也反映了其落袋为安的心理,预计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上涨,还会有更多的公司被减持,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警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